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剑指苹果,华为消费者业务薪酬体系大变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3 22:05:21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5G时代即将来临,消费终端行业面临新一轮洗牌,各大厂商摩拳擦掌,作为行业老大华为的一举一动备受业内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为CEO任正非今日(4月3日)签发的一封总裁办电子邮件引发热议。这封编号为2019年第38号总裁办电子邮件显示,华为的消费者业务有了更大的自主权——将在组织结构设计和薪酬体系方面自主改革,授权其“军团作战”,放开短期薪酬,进一步激励员工。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华为消费者业务首次超越运营商业务成为华为内部最大的业务集团。

任正非在邮件中指出,今年公司改革的重点一是运营商BG(CNBG),二是消费者BG(CBG)。其中,CNBG改革是华为亲自抓的战略重点,集中精力把管道联接业务做成世界战略高地;CBG业务方面,授权其未来五年在组织结构设计和人事薪酬体系上进行自主改革。
  
任正非表示,CBG真正杀出一条“血路”,就(可以)巩固华为在世界上的地位。因此对CBG进行了下一步战略部署:首先要持续研发投入,在未来改革中,研发费用投入坚决不能减少。质量和服务还是第一位,积极抓好质量、供应、财经保障系统,没有质量,就没有未来;其次进行战略聚焦,在拥有自主权的同时,学会战略聚焦,洞悉用户习惯;最后要形成战略地位,培育用户习惯。当习惯根深蒂固到了人们的生活中,CBG就有了战略地位。

经过去年“中兴事件”等一系列风波后,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华为也变得更加积极开放,今年3月还罕见邀请美国媒体前往深圳总部参观采访。任正非表示,要坚持“铁拳(技术和产品领先)”、“法律”、“舆论”三股力量同时前进,争夺最后的胜利。其中“铁拳”是指研发和市场,在董事会和常务董事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向前走,真正实现技术和产品领先。

任正非期望,华为消费者业务到2023年要达到150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届时)整个公司(销售收入)会在2500亿~3000亿美元之间,在这个条件下,公司这五年将要投入1000亿美元研发经费。

对此,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公司授权“军团作战”政策给了他们团队非常大的自由度,对CBG未来几年的士气也是非常大的鼓励,能够把CBG的生产力和战斗力充分释放出来。“未来5~10年,消费者业务将把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作为发展的长期战略;要坚定不移地打造华为高端品牌守住南坡,荣耀要守住北坡;在当前外部形势下,做事一定要作风严谨,合规守法;加强创新的能力,构筑持续发展的长期竞争力;华为要打造能领先对手、‘甩别人几条街’的优势,不能有明显的短板,同时要构筑华为自己的长板。”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任正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