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美方不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 2019-04-03 20:21:26

在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美方称不会派出高级别代表团来华出席本月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外交部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表示,我从媒体上看到了有关报道,如果这是美方的决定,你应该去向美方询问。我能告诉你的是,“一带一路”是一个开放、包容、透明的经济合作倡议,我们一向欢迎志同道合的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实现合作共赢。至于你提到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方目前正在加紧有关筹备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包括近40位外方领导人在内的上百个国家代表确认与会。作为东道国,中方有信心办好此次论坛,也期待同各方一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各国人民。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