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虎牙直播CEO董荣杰:加上5G后,直播能改变现实生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3 11:52:03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文多    

Upload_1554262461275.thumb_head

虎牙直播CEO董荣杰。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任芷霓 摄

4月3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继续在长沙举行,当天上午的马栏山时间·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上,虎牙直播CEO董荣杰发表了“推动5G+直播快速发展”的主题演讲。

董荣杰表示:“直播整个行业实际上是在中国的带宽到了4G之后才出现的,因为直播本质上来讲是一个实时互动。随着人类信息科技的进步,我们单位时间信息传播的密度一直在持续上升,从文字到图片、语音,直至今天的直播,我们认为直播是最能够反映未来信息技术的一个形态,5G对于直播行业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

“我用一句话总结5G对直播行业的作用——5G技术使人类第一次能够通过网络远程看到物体的清晰程度,和肉眼在现实世界看到的清晰程度一样。”董荣杰称:“大概今年年初的时候,中科院对猪做了一次远程医疗的手术,最终发现效果是非常好的。所以我认为,随着5G的到来,直播有机会从今天的唱歌、跳舞、打游戏再加上买东西,变成直播医疗、直播课堂等。5G的到来本质上能够为直播产业注入巨大的新生产力,直播有机会能够真正影响和改变现实生活,而不仅仅是一个偏消遣、偏娱乐的一个行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虎牙 董荣杰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