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信心指数再创新高 近七成私募对4月行情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2 20:35:30

本轮行情究竟有多强?后市行情会继续保持强势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新数据显示,4月私募A股信心指数再创新高,近七成私募对后市持乐观态度,同时私募平均仓位也再次放大。

Qq__2018011419454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A股三大股指今日出现震荡整理的走势,收盘涨跌互现。沪指上涨0.20%,收报于3176.82点,日K线出现三连涨。深成指则小幅下跌0.07%,收报于10260.36点。

本轮行情究竟有多强?后市行情会继续保持强势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新数据显示,4月私募A股信心指数再创新高,近七成私募对后市持乐观态度,同时私募平均仓位也再次放大。

4月私募A股信心指数再创新高

2019年3月份,A股三大股指走势整体上以高位震荡为主,其中沪指在3月上旬创下3129点阶段新高之后,多空双方在3000点附近争夺激烈。而在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在上证50指数的带领下,A股各大指数选择向上变盘,出现放量上涨。从股指涨跌幅来看,一季度沪指累计上涨23.93%,深成指涨36.84%,创业板指涨35.43%。进入到4月,4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和深成指就一起放量突破今年以来的高点,深成指成功站上10000点整数关口,市场表现非常强势。

对于A股后市,大部分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应该顺势而为,急涨不做空,指数应该可以继续看高一线。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一观点从近期私募排排网发布的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得到了印证。

2019年4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6.15,相比上个月环比再次上涨3.94%,指数值连续3个月出现上涨。连续大幅上涨之后,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值目前也基本处于历史较高区域,可见目前市场的信心比较高涨。结合私募基金目前的仓位情况,也反映出私募基金经理对后市依旧整体偏乐观。

对于4月份行情,从具体指标数值来看,2019年4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38.46,相比上个月再次大幅上升了5.61%。另外,10.26%的基金经理持极度乐观态度,58.12%的基金经理持乐观的观点,相比3月都有明显的上升。只有29.91%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

对此厚石天成侯延军告诉记者,“近期市场牛市特征明显,任何一个牛市都是以年为基本时间单位,所以我们认为目前还是处于牛市的初期。公司目前基金仓位在春节后就已经加到了满仓,因为既然判断是牛市那干嘛不满仓呢?当然也有部分新的账户在没有安全垫的情况下采取的是三成到五成仓位,这就是风控问题了,有一定浮盈后会逐步加仓。”

股票策略私募平均仓位再次放大

从私募的仓位情况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4.87%,而上月数据为71.99%。猪年春节后,私募基金一直处于加仓状态,但是加仓的幅度有所放缓。但是相比于牛市期间80%以上的平均仓位而言,还有一定的距离,即私募仍旧存在加仓空间。从具体仓位分布情况来看,调查数据显示,29.9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个月小幅提升;90.60%的私募基金在五成或者五成以上,高仓位的私募占比再次大幅增长,依然处于较高位置。

而在4月份仓位的增减打算上,21.37%的基金经理打算加仓,而高达70.94%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以应对市场的变化。其余占比很少的基金经理可能有减仓的计划。一个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目前私募基金的仓位已经处于比较高的水平,所以持仓观望或者获利了结减仓的占比有所上升。

北京飞旋兄弟投资陈旋对此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股指持续创出新高,量能放大,后期市场大概率继续维持反复整理震荡向上的走势,本年度沪指整体区间或在3000~3500点之间震荡。“目前公司仓位在七成上方,近期有减仓计划。从技术面看,沪指出现了两个向上跳空缺口,有望下探回补缺口,待缺口回补后,上证50标的股的回调仍是首选。而四五月份是年报批露期,也是每年必炒的主题,一些业绩增幅较大超预期的龙头股,或会出现大幅拉升,应该勇于抓住龙头并持有。”陈旋这样表示。

行情持续火爆令私募措手不及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和多位私募人士的交流中发现,A股行情启动令不少私募感到措手不及,由于行情持续火爆,私募机构的新产品发行也赶紧加速。

近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私募都在外路演,甚至来不及接受记者的采访。深圳一位私募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份以来就进入忙碌的状态了,一个月时间有一半是在外面出差,不是联系路演就是联系渠道。

不过,从数据来看,虽然2019年以来A股市场有了明显起色,但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规模却没提升,反倒是下降。此前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底,已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35859只,基金规模2.12万亿元,较此前一个月减少105.41亿元,但结束了此前多个月份环比缩水千亿的情况。

对此有私募业内人士分析称,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很多,首先是行情起来得太快了,私募产品的发行需要准备较长时间。A股行情是2月份才明显起来的,因此2月份的发行数据还未能体现;其次是很多私募去年亏损幅度较大,净值一旦回升,从投资者心理来看有赎回的冲动。当然也有私募认为,3月份大家对于市场的预期明确了很多,更多人认同牛市处在酝酿阶段,再叠加投资者的热情回升,估计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规模会有所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信心指数 仓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