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很多人给蓝思科技贴上“苹果”标签 董事长周群飞:那是以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2 13:02:10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文多    

Upload_1554179901484.thumb_head

周群飞。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4月2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正在湖南长沙举行,蓝思科技(300433,SZ)董事长周群飞以一贯的一身红衣亮相现场。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中的圆桌论坛环节上,周群飞开场就谈起了人工智能在蓝思科技的发展,她表示,蓝思科技主要在机器换人、数据收集及供应链管理上应用到人工智能。

带着“中国前女首富”的光环,媒体对周群飞和蓝思科技一直不乏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周群飞也在圆桌论坛上提到,以前很多人给蓝思科技贴了一个“苹果”的标签,都觉得苹果不好,蓝思就不会好。但是,实际上华为在今年一季度已经成为公司的最大客户。而且,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领域,蓝思科技全部都有涉及。

对于蓝思科技从深圳搬到湖南的决定,周群飞“不后悔”,她表示,原因有三个,一,她是湖南人,要做大一个公司,在自己家乡应该会容易一些;二,2006年苹果找上蓝思,而当时蓝思在深圳的厂房是租的,“每天各个品牌都在我们工厂开会,抢(生)产房”。周群飞清晰认识到,未来厂房产能扩充难。三是湖南人口多,“我当时就预见到,在珠三角员工招聘会有问题。”周群飞说。

周群飞还表示,蓝思科技在软硬结合以后,对中国制造的发展抱有信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蓝思科技 周群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