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组建25支研究团队 力求打造商学院新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2 08:46:17

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团队签约仪式近日举行。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82名教师的积极申请参与,形成了25支研究团队,这些团队的研究领域横跨15个行业。他们将力求实现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商学院新模式。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文多    

Qq__20190402083551.thumb_head

行业研究团队签约仪式。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2018年12月,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正式成立。经过数月筹备,2019年3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行业研究团队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5支团队正式签署了行业研究任务书。

这25支团队的研究领域横跨15个行业,包括养老、零售、金融、能源、汽车、科技、出版、食品、现代农业、大健康、房地产、半导体、奢侈品、管理咨询和人力资源服务等。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180名教师中有82名教师积极申请参与,形成了跨学科、跨院校、跨组织的研究团队,对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行业展开持久、深入的调研,力求实现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商学院新模式。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院长、行业研究院院长陈方若提到,目前经济结构、社会形态在更迭,商学院的发展模式也要应时而变,避免研究、教学与实践“离得太远”。要以横向的学科研究为基础,建立以行业为主线的纵向研究,实现学术研究在穷理与务实间的平衡,使商学研究最终走到实践中去,与业界达成更好的交流与合作。“未来研究院将长期地扶持与培育优秀的研究团队,建立商学生态圈。”陈方若表示。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颉希望并鼓励参与到第一批行业研究团队中的老师们,发挥高校研究中严谨性与理论性的优势,将学院派与实业派的经验综合,坚定不移地做出对国家产业升级、对世界行业格局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

据了解,25个行业研究团队将首先致力于加强研究团队建设,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推动产学研跨界的合作研究,推动“教研互补”,将行业研究成果反哺教学实践,同时“研以致用”,积极服务于行业发展实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交大 安泰经管学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