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澳洲楼市寒冬持续,房价下跌的区域更广了

华尔街见闻 2019-04-01 10:42:19

CoreLogic数据显示,3月澳大利亚全国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6%,房价下跌幅度虽然趋缓,但区域范围正在扩大。分析人士认为,在5月澳洲大选前,住房市场可能依然保持低迷。

Upload_155408632014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过去17个月经历了15个月的下跌,澳大利亚住房市场的最新关键词仍然是下跌。

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澳大利亚全国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6%;州和地区首府的房价下跌0.7%,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2%。

CoreLogic研究主管Tim Lawless表示,虽然3月份澳大利亚全国住宅价格环比降幅有所放缓,但房价下行的范围在地域上变得更加广泛。考虑到主要反对党工党计划改变房地产投资者的税收优惠政策,住房市场在5月份的全国选举前可能仍然低迷。

据彭博报道,澳大利亚高端住房市场受到的冲击最大,因为银行在向债务水平较高的借款人发放贷款时变得更加谨慎;而首次购房者的激增将需求引向了房地产市场的底层。

按地区来看,澳大利亚的八个首府中,有六个首府的住宅价格下降,例外情况是堪培拉(保持不变)和霍巴特(+0.6%)。地州方面,除塔斯马尼亚州(+0.5%)和南澳大利亚州(+0.3%)有上涨之外,其他所有地州的房价均有所下降。

图片来源:CoreLogic 3月份报告(下同)

悉尼3月房价下跌了0.9%,比2017年中期的峰值下跌了13.9%;而墨尔本的房价在3月下跌了0.8%,比峰值下跌了10.3%。

在住宅价值的季度趋势方面,澳大利亚的八个首府,有6个首府的最新价值出现了下降。其中,达尔文(-3.9%)、墨尔本(-3.4%)和悉尼(-3.2%)领跌。

住房价格的疲软,也显著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澳大利亚房屋建筑业的收缩速度达到六年半以来最快。楼市寒冬中不仅房地产开发商在裁员节流,相关行业也在大幅缩减开支。

华尔街见闻 胡琛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澳洲楼市 寒冬 房价下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