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芯片领域我们还差得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31 17:19:59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任芷霓 摄

3月31日,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在“全球科技合作与竞争”高端对话阶段,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表示,“在技术科学领域,我们坦率地讲要认知到自己的短板,我们差得很远。比如芯片,大家目前最关心的是中国缺芯少魂,芯是芯片。魂是操作系统,无论是PC还是手机的操作系统,你手机做得再厉害,操作系统是人家的,人家给你断掉,你还是没戏。”他说。

于英涛表示,一流的芯片生产就在两个国家三个大公司,一是美国的镁光,一是韩国的三星和海力士,“我们跟人家比差得很远。我们去年出了32层芯片,今年出64层芯片,人家已经96层了,很快到128层。此外,做应用级的所有成套设备解决方案后面的芯片,超过80%的芯片来自于西方,这就是差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紫光集团 芯片 于英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