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北京密云突发森林火灾,900余人仍在扑救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2019-03-30 20:37:19

据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消息,3月30日中午12时许,密云区东绍渠镇高各庄村村南发生一起山火,由于风势较大,导致火情迅速向平谷方向蔓延。

视频来源:环视频/制作:胡适真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市领导赴现场指挥扑救。

北京市密云区出动380人赶赴现场灭火,市森防办调集平谷、怀柔、顺义、市直属队、森警机动支队等11支队伍赴现场支援,市119指挥中心也调派就近消防队伍赶赴现场处置。

截至15时30分,密云区域明火已基本扑灭,过火面积约40亩,平谷区域目前有900余人在火场进行扑救,无人员伤亡。

北京市密云区官方微博@宜居密云16时34分称,目前火情距离村庄较远,暂不对附近村庄安全构成威胁。

未扑灭火场主要位于平谷区刘家店镇界内,现场地势复杂、风力较大,但火情基本可控。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前,北京市森防办与市气象台联合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3月29日至4月7日,北京风力较大,气温偏高,较易发生森林火灾。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严禁野外一切违规违法用火,注意防火。

特别提示,广大市民春季出游,清明祭扫严禁在户外用火。

来源:环球网via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 密云 森林 火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