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6%大幅好于同业,这项业务仍是最大王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9 23:59:26

投行业务依然是中金公司的王牌项目。2018年中金公司中资企业全球股本融资承销规模在中资券商中排名第一,境内债券承销规模上升至第四;中资企业投资级美元债全承销规模排名第一;中资境内并购交易规模排名第一。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566123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9日晚间,在港交所上市的中金公司发布了2018年年报。2018年中金公司实现总收入185.4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26%。2018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83元,净资产收益率8.8%。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达到421.8亿元。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受市场下跌影响,去年131家券商整体净利润下降41.2%。中金公司逆势正增长,业绩大幅好于同业。

年报显示,2018年中金公司多项业务取得显著进展。其中,公司首批获得场外期权一级交易商资格,并获得试点开展跨境业务资格;另外连续中标央企及各省职业年金投资管理资格。

财富管理业务为中金公司去年发力方向之一。2018年底,中金公司财富管理客户数达到4.7万名,较2017年的3.9万名增加了0.8万名。境内外机构客户超过6000名。中投证券客户数从2017年的280万名增长至287万名。公司机构业务A股交易市场份额同比增长21%,沪/深港通南向席位基金保险份额进一步提升至13%;港股和沪/深股通总交易量较2017年增长近一倍。

2018年,中金公司的投资管理规模亦稳步增长,由2017年的5927亿元增加至6620亿元,同比增长12%。私募股权是也是中金公司业务规模增长的重要推手,由2017年的2355亿元增加至3068亿元。

投行业务依然是中金公司的王牌项目。2018年中金公司中资企业全球股本融资承销规模在中资券商中排名第一,境内债券承销规模上升至第四;中资企业投资级美元债全承销规模排名第一;中资境内并购交易规模排名第一。

中金公司指出,2019年公司的战略愿景为在变局中捕捉机遇,在挑战下加快转型,向打造国际一流投行的目标继续迈进。

具体而言,2019年中金公司将着力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更加重视集聚资产,带动规模提升;二是加快财富管理整合与转型;三是拓展国际布局,深化本地化建设;四是巩固提高对资产负债表的运用;五是持续完善机构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五是提升中后台专业水平和支撑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