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美的置业2018年净利增长75% 提前启动“千亿”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30 07:33:35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上市首年,美的置业(03990,HK)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3月29日,在美的置业香港业绩发布会现场,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林戈对2018年业绩表达了充分的肯定。林戈表示,2018年美的置业整个财务结构、公司经营结构、资产负债不断改善。

数据显示,2018年美的置业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90亿元,同比上升55.82%。由于近些年发力规模增长,美的置业近4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92%,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受益于规模的持续增长,美的置业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至301.2亿元,核心净利润为32.84亿元,同比增长75%。毛利润率与核心净利润率同比均实现增长,其中毛利率约为32.7%,同比上升5.1个百分点。

美的置业绩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魏琼 摄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开年,房企的规模增速开始放缓。与其他房企一样,美的置业放缓了2019年的规模增速。据美的置业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郝恒乐介绍,2019年美的置业的合约销售目标为1000亿元,同比增幅约为26.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发现,26.6%的同比增幅在粵派房企中处于较高水平,富力、雅居乐以及越秀2019年的合约销售目标增速均低于20%,正在冲击“千亿”目标的时代中国和奥园2019年规模增速分别为23%以及25%。

据了解,按照美的置业早前的规划,将于2020年冲击“千亿”规模,将“千亿”计划提前到2019年,意味着美的置业将领先粵派房企中的时代中国以及越秀地产完成“千亿”转身。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美的置业拥有173个项目,同时通过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参与了32个项目,覆盖15个省份的48个城市,其净可销售及租赁土地储备的总量约4507万平方米。

在业绩会上,郝恒乐也强调了美的置地的布局策略,二线和强三线是广阔天地,也是房地产市场的主战场,是美的置业强力要做的城市。

负债率方面,截至2018年底,美的置业净负债率为97%,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林戈表示,未来美的置业将通过加快结转速度释放利润以及加快回款等方式,增加净资产与权益,进一步降低负债率水平。

受益于规模和利润的增长,美的置业给予股东丰厚的回报。数据显示,美的置业2018年每股盈利3.08元,并兑现IPO时候承诺的拿出40%作为分配。美的置业董事会已决议宣派2018年末期股息每股1.0768元,以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股价作为参考,股息率为8%。

受业绩驱动以及派息等多方面影响,截至3月29日收盘,美的置业每股上涨9.24%至20.45港元,涨幅领跑内房股。关于对未来股价的预期,郝恒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未来股价没办法掌握,但一定尽力最大努力给买美地置业股票的人一个很好的业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的置业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