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马云回应数学高考考1分:自己数学不差 曾当过数学课代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9 19:32:30

“我参加高考第一次数学考1分,这个考1分给社会上带来很多误解,马云数学那么差还能够成功,可能不需要数学。”马云说。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__14pic_hd.thumb_head

马云在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颁奖典礼上讲话

图片来源:阿里巴巴提供

  极坐标系、黄金分割、傅里叶变换、莫比乌斯环……这些数学方面的难题对于绝大多数每天只会在买菜时用到数学的人来说,似乎很遥远。数学有什么用?3月29日,马云在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颁奖典礼上表示,数学非常重要。

  去年9月,阿里巴巴宣布举办首届全球数学竞赛。今天,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颁奖典礼在阿里西溪园区举行。

  “有人说数学学了以后没用,其实无用才是最大的有用!”马云表示,自己虽然不太懂数学,但一直很尊重数学。

  马云在现场谈到,数学是所有学科的基础,人人需要数学,数学帮助孩子更具有创造力、想象力、规划力,“数学应该和运动、音乐、绘画一样,成为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基本兴趣”。

  马云还提到自己读书时代的数学成绩,“我想告诉大家我数学其实不算太差,我高一的时候还是数学课代表,但是因为没念高二,直接跨越到文科班,所以数学到后来就越来越不灵了。”

  此外,对于此前外界对马云高考数学成绩的关注,马云也作了回应。

  “我参加高考第一次数学考1分,这个考1分给社会上带来很多误解,马云数学那么差还能够成功,可能不需要数学。”马云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云 数学 阿里巴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