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PD-1内地市场竞争升级 默沙东K药获批新适应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9 14:29:30

今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事项受理服务网站披露,默沙东旗下抗癌药,PD-1抑制剂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英文商品名Keytruda,以下简称K药),此前受理号为JXSS1800018的申请目前已审批完毕,状态显示为“审批完毕-待制证”。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3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事项受理服务网站披露,默沙东旗下抗癌药,PD-1抑制剂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英文商品名Keytruda,以下简称K药),此前受理号为JXSS1800018的申请目前已审批完毕,状态显示为“审批完毕-待制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此次国家药监局审批完毕的是默沙东K药在去年9月申请的联合用药疗法,即该药物联合培美曲塞和铂类化疗药物一线治疗EGFR和ALK阴性的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这也是默沙东K药继恶性黑色素瘤之后在内地获批的第二个适应症。

PD-1是目前癌症治疗领域内的“新贵”,与传统疗法放化疗不同,PD-1作用于人体的免疫系统,通过激活人体免疫力来对抗癌细胞,属于免疫疗法药物。目前,内地市场已有百时美施贵宝、默沙东旗下两款进口PD-1和君实生物、信达生物旗下两款国产PD-1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这四款PD-1,分别各自获批了一个适应症。默沙东与君实生物的PD-1药物获批用于治疗恶性黑色素瘤,百时美施贵宝PD-1获批用于非小细胞肺癌二线治疗,信达生物PD-1获批用于治疗霍奇金淋巴瘤。在价格方面,国产PD-1相比进口产品更有优势。

此前,有分析人士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除了在价格方面存在可能的价格战基础,药企也都在扩大各自PD-1适应症方面加紧推进,来应对市场竞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D-1 K药 默沙东 君实生物 信达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