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瓴资本张磊:随着融资和估值体系回归理性 未来或迎“傻瓜窗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8 11:57:00

在这样一个似乎是“不确定的年代,只有不确定才是确定的”,但“越是在不确定年代,越能诞生和锤炼伟大的公司”。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新经济100人2019年CEO峰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谈及近一两年的中国创投界,“资本寒冬”似乎构成其发展的宏观背景。在一众头部互联网公司纷传裁员、优化,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境况下,2019年,资本市场将呈现何种趋势?

  3月28日,在新经济100人2019年CEO峰会上,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张磊通过视频发表其对近期资本市场的研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注意到,按照张磊表示,过去2018年,确实是一个黑天鹅满天飞的时代,未来随着融资和估值体系回归理性,或将迎来“傻瓜窗口”。

  张磊提及,宝洁诞生并繁荣在1837年的美国经济大恐慌,雀巢与可口可乐都熬过了两次世界大战。而如今互联网世界的巨头,大部分亦创立于千禧年互联网泡沫形成前的一两年,“等他们听过艰难的衰退期”,我们才看到了“今天的BAT和FANG(Facebook Amazon Netflix Google)”。因此,在这样一个似乎是“不确定的年代,只有不确定才是确定的”,但“越是在不确定年代,越能诞生和锤炼伟大的公司”。

  他进一步指出,近两年许多人感觉,资本市场从蓬勃发展开始慢慢降温、变缓,资本市场的价值投资导向、硬科技的驱动和头部集中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因此,张磊判断,未来几年,将是一个机构化、具有成熟方法论和投资理念的投资机构发挥优势的时期。同时,“随着融资和估值体系回归理性,其中孕育着很大的机会”,他将其称之为“傻瓜窗口”,“大家恐慌的时候,保持定力反而会赢得更多的机会。”

  至于高瓴资本,张磊表示,将继续聚焦那些基业长青且市场容量巨大的企业,互联网、医疗、教育、企业服务等,是其长期支持和投资的行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瓴资本 张磊 融资 估值 傻瓜窗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