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国购投资一天四只债券违约 涉及本息12.8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7 22:42:40

3月27日,国购投资发布公告称,未能够按时兑付“18国购01”、“18国购02”、“18国购03”、“18国购04”本息,涉及本息金额高达12.83亿元。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廖丹    

Upload_155369737896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7日,国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购投资”)公告称,未能够按时兑付“18国购01”、“18国购02”、“18国购03”、“18国购04”本息,涉及本息金额高达12.8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3月26日,国购投资召开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2019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本次债券持有人会议按照会议议程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宣布国购投资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加速到期的议案》,债券持有人宣布本次债券加速到期。

同时,上述加速到期的议案生效日为2019年3月26日,本次债券加速到期日为2019年3月26日。

国购投资称,由于公司账户被查封、现金流短缺以及筹融资渠道受限等原因,无法按时偿付本次债券本金和利息。

截至3月27日,公司尚未将本次债券本金和利息划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账户,涉及本次债券本金总额为11.9亿元,利息金额为9282万元,本息合计12.83亿元。

对于债券后续安排,国购投资表示将继续努力筹措资金,延期支付本次债券本金和利息,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拟通过处置子公司股权及资产等方式继续为公司债兑付筹集资金,争取短期内尽快确定资金到位时间。

若公司短期内有望筹集足够资金支付本次债券本金和利息,公司将与受托管理人、监管机构等沟通及时将延期支付的具体安排予以公告,并按照披露方案兑付债券持有人相关款项。

此外,国购投资还表示,后续公司将继续加快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协调各债券持有人等一切可能的方式筹措偿债资金,以期尽早支付本次债券本金和利息。

资料显示,国购投资此前连续六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为上市公司司尔特(002538.SZ)的母公司,主营业务为住宅地产、商业地产的开发与销售,商业物业管理及运营、化肥生产等。2018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1.72亿元,同比大幅下降41.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购投资 债券违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