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兴市场遭股汇双杀!土耳其股市暴跌7%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创历史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7 22:18:16

周三土耳其再度上演股汇双杀,土耳其ISE National-100股指跌7%,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跌逾2%,多个新兴国家市场货币大跌。

3月27日周三晚间,新兴市场遭股汇双杀。

土耳其里拉隔夜互换利率再次暴涨,在一夜之间翻倍至700%后,现又跳涨至1200%;一周期互换利率则从一周前的24%飙升到如今的280%。


本周一,此前一周还保持在22%水平左右的里拉隔夜互换利率飙升了逾十倍至300%多,创下2001年土耳其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涨幅。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货币再度全线大跌,阿根廷比索兑美元跌1.9%,创历史新低,今年以来已累计跌超15%;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超2%,南非兰特、巴西亚雷尔、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均跌超1%,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跌0.6%。



此外,新兴市场股市亦遭大幅抛售。土耳其股市暴跌6.95%,回吐年内全部涨幅;巴西IBOVESPA股指跌超1%,阿根廷Merval股指跌1.6%,逼近年内以来新低。

新兴市场的恐慌出逃令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跳水,跌幅扩大至4个基点,再创2017年10月以来新低至2.352%,使得美国3个月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程度进一步扩大至10个基点。

上周五,摩根大通发布报告表示,里拉将面临高风险,建议客户做多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因此暴涨逾5%,创去年8月该国货币危机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次日,土耳其银行业监管机构及资本市场监管机构双双发声,表示因摩根大通的研报极具误导性,将对其展开调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日更是放话表示,将让恶意做空土耳其里拉的机构付出“沉重代价”。其后土耳其官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卫里拉汇率,本周一周二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大幅反弹,抹去此前跌幅,但今日再度大跌。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兴市场 股汇双杀 土耳其 阿根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