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MAX8客机紧急迫降,空中飞行11分钟未搭载乘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7 08:51:17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周二(3月26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MAX飞机在美国奥兰多国际机场紧急迫降,因发生引擎相关问题,该飞机当时没有搭载乘客。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王晓波

____500743562_bannerthumb_head.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周二(3月26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MAX8飞机的机组人员在起飞后不久报告了引擎问题,随后进行了紧急迫降,安全返回了奥兰多机场。据悉,在美国停飞737MAX机型后,根据FAA的命令,航空公司不允许使用该机型运送乘客,因此这架西南航空公司的迫降飞机当时没有搭载乘客。

空中飞行仅11分钟

本架飞机原计划飞往加利福尼亚州的维克托维尔,西南航空本打算将737MAX暂时存放在西部莫哈韦(Mojave)沙漠的一个设施中。目前尚不清楚此次紧急迫降是否与最近涉及737MAX飞机本身的问题有关。西南航空表示,这架737MAX8现在将被转移到奥兰多的维修设施进行检查,检查完毕后将被送往维克托维尔。

奥兰多机场发言人卡洛琳·芬内尔(Carolyn Fennell)表示,该机场的三条跑道之一在上述西南航空飞机紧急迫降后被关闭,并进行清理。芬内尔称,这是紧急降落后检查跑道残骸的标准程序,但目前还不清楚迫降后这架飞机上是否有部件掉落。事发后,奥兰多机场的另外两条跑道仍然开放,正常的运营没有受到影响。

FAA表示目前正在调查西南航空的这起紧急迫降,但问题与此前外界对737MAX客机的担忧无关。

西南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架8701号航班在美东时间周二下午2:50分返回了奥兰多国际机场。此前飞行员曾报告称飞机起飞后不久,飞机的其中一个引擎出现了性能问题。机组人员按照规定安全返回了奥兰多机场。”

西南航空的一位发言人还补充称,这架737MAX8飞机在空中仅飞行了11分钟,但在控制方面没有任何问题,并非由此前备受争议的自动放失速系统(MCAS)导致。美国西南航空旗下拥有34架737MAX飞机,也是737MAX机型最大的单一运营商,该航司的飞行员也是测试最近737MAX软件更新的三家美国航司飞行员之一。

波音计划本周与客户和监管机构会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特朗普政府此前曾表示,根据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埃航)坠机地点收集到的信息,将下令停飞所有737MAX。尽管去年10月印尼狮航(Lion Air)的737MAX坠机也引发了担忧,但直到3月13日,美国政府官员一直表示这些737MAX是安全的。

CNN报道中称,尽管目前造成埃航空难的原因尚未确定,但人们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737MAX的MCAS上,而非飞机的发动机。当该系统认为飞机有失速的危险时,便可能将飞机的机头强制向下推。

目前波音和FAA也已表示,双方正在对737MAX的软件进行升级。NBC在报道中称,波音公司上周末还在华盛顿州对该软件进行了调整后的测试。波音于今年1月曾向FAA提交了更新软件的认证计划,并于3月12日与FAA一同进行了一次使用新软件的试飞。波音的一名官员本周二表示,搭载新软件的737MAX“仍然符合认证要求”。

美联社报道中称,为了解释公司让737MAX重新投入使用而采取的措施,波音计划本周与客户和监管机构会面。波音3月25日在一份电邮声明中称,公司邀请了200名飞行员、技术负责人,还有监管机构于3月27日在737MAX飞机模型的制造地华盛顿举行一次通气会。波音还表示,公司在3月23日就与部分的美国和海外客户会了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南航空 波音 737Max 客机 迫降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