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持续聚焦差异化竞争优势,朗诗绿色集团2018年净利润大涨99.9%

2019-03-26 15:32:57

2019年3月25日,业内领先的绿色地产开发运营商——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106)在香港举行业绩发布会。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田明,执行董事、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申乐莹,执行董事、联席总裁王磊,执行董事、副总裁兼首席国际业务官周勤,执行董事、副总裁谢远建等高管出席。

发布会上,公司宣布2018年朗诗绿色集团的净利润为14.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幅99.9%;ROE为30.3%,同比增幅10.8个百分点,显著领先于行业水平。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负债管控成效显著

业绩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回顾期内,朗诗绿色集团核心净利润为人民币12.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6.1%;向独立第三方或合作方收取的项目开发服务费收入约为人民币10.0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约32.8%,实现开发服务税后利润约为人民币3.5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1.7%。

在利润显著增长的同时,朗诗绿色集团的负债管控也成效显著。

2018年地产行业呈现明显的结构性调整态势,朗诗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坚持审慎稳健的财务策略,持续优化债务结构。2018年期末净负债率仅39.8%(含表内外负债),维持在行业较低水平,现金短债比高达8.7倍,现金充裕,为未来发展奠定厚实基础。朗诗积极拓展多样化融资方式,上半年抓住市场窗口在境外成功发行总额2亿美元绿色债券,获标普全球最高等级的绿色评级。此外,截至2018年12月末,朗诗与多家金融机构保持长期良好合作关系,获得总授信额度494.0亿元,其中未用额度417.9亿元,占比85%。

与此同时,资产证券化融资也取得重大突破。集团旗下“青杉资本”已打通地产基金“融、投、管、退”全流程,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丰富多样的创新与探索,采用资产、股权收并购、困境资产包等方式获取各类型项目。截至2018年12月31日,青杉资本管理资产规模约为人民币87.6亿,有力支持了核心业务发展。

坚持价值投资新增28个项目

朗诗坚持价值投资、不抢地王。2018年共获取28个项目,新增可售货值388亿元。其中国内20个,美国8个。当中开发销售型物业27个(其中本集团录得权益项目18个,独立第三方委托开发管理项目9个)及持有出租型物业1个。

国内项目分别位于广州、杭州、南京、成都、苏州、武汉、西安等城市,新增项目超过八成是通过收并购、参股及委托开发等多种方式获得,获取成本具有显著优势。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朗诗拥有项目储备总建筑面积1570.99万平方米,可售面积671.958万平方米,预计可售货值约为1219.1亿元,按权益计算,朗诗应占项目储备总建筑面积443.59万平方米,可售面积146.35万平方米,预计可售货值约为319.6亿元。

此外,报告期内,朗诗取得权益项目总建筑面积为988.64万平方米、可售面积为369.62万平方米,预计可售货值约为693.1亿元。朗诗独立第三方委托开发管理项目共32个,可售面积302.34万平方米,预计可售货值约为526.0亿元。集团持有出租型物业总建筑面积为10.94万平方米,应占权益部分建筑面积为7.85万平方米。

关于土地储备方面,田明表示,2019年仍将以资产轻型化方式进行土地储备。

核心业务持续发展创新业务卓有成效

朗诗一直坚持走绿色开发道路,朗诗秉承“为人造房”的核心理念,为客户提供健康、舒适、智能、节能、环保的住宅产品。期内公司持续打造绿色差异化产品能力,有效推动”乐府”、“熙华府“、“玲珑郡”、“未来街区”四条产品线的标准化工作。

在住宅开发产品的差异化能力显著提升的同时,朗诗积极探索各类创新业务。

2018年,美国地产在深耕东、西海岸的基础上,拓展高成长型的凤凰城新市场。美国地产共计16个项目,Landsea Homes品牌知名度在美国稳步提升,朗诗是中国房企进入美国落地成功的佼佼者。期内美国公司继续实施本土化战略,稳健经营,收入和利润均获显著增长。

公司坚决执行“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收益多样化”的转型升级战略,在创新业务上进行诸多探索。其中包括各种新建绿色住宅小区、被动房(华北被动房)、住宅旧改(上海朗诗新西郊)、公建旧改(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深圳校区、纽约曼哈顿犹太教堂项目)、绿色办公改造(上海朗诗绿色中心)、社区商业(无锡朗诗邻里荟)等。

上海朗诗绿色中心

2018年朗诗总部入驻位于上海的朗诗绿色中心,该项目对旧楼改造、绿色办公作了深入应用,是绿色建筑的集大成者,已启动美国LEED和WELL双铂金认证、德国DGNB认证以及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认证工作。

对于2019年的业务发展策略,朗诗表示计划于2019年将非地产开发相关业务剥离至控股集团,非地产开发相关业务包括长租公寓、物业管理等。剥离之后,朗诗绿色集团将成为一个业务清晰的专业化绿色地产公司,聚焦绿色科技地产核心主业,释放差异化产品核心能力的溢价空间,提升股东回报。

朗诗绿色集团董事局主席田明表示,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速增长,房地产的拐点已经到来。发展模式的转换,亦将带动房地产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坚信:凭借清晰的战略、健康的企业文化和差异化产品的竞争优势,朗诗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