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济民制药终止参与投资九安人寿、九济健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6 11:43:24

3月26日,济民制药发布公告称,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拟终止参与九安在线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九济医药健康产业投资管理中心的发起设立。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6日,济民制药发布公告称,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民健康”)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参与发起设立九安在线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终止参与发起设立九济医药健康产业投资管理中心的议案》,公司拟终止参与九安在线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安人寿”)和九济医药健康产业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九济健康”)的发起设立。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6月23日和2015年7月9日,济民健康分别发起成立九济健康和九安人寿。其中,九安人寿拟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济民健康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九济健康计划总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首期认缴出资总额为5亿元人民币,济民健康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为有限合伙人之一,其他有限合伙人认缴其余出资额。

如今四年过去了,济民健康决定撤出上述两个项目。济民健康表示,鉴于九安人寿尚处于筹建初期,其设立尚未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公司经综合考虑未来发展战略,在与各方发起人友好协商、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决定终止参与九安人寿的发起设立事宜;鉴于九济健康一直未能设立,双方经友好协商,决定终止九济健康的设立事宜。

对于终止项目产生的影响,济民健康表示,截至目前,九安人寿、九济健康尚未成立,公司也未实际出资。终止参与该等项目的发起设立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根据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保持公司可持续发展,切实维护广大股东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济民健康不是首家终止成立保险公司项目的上市公司。仅2017年就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终止参与设立保险公司。一位保险公司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保险牌照获批前的等待对股东方的资金实力和真正投入保险行业的决心都是一大考验。”此外,也有一些准股东未能就推动设立保险公司达成一致,从而导致中途止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终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