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画风突变?苹果史上“最软”发布会上热搜:卖片、卖游戏还卖信用卡!

经济观察报 2019-03-26 09:33:53

这是一次非常不同的活动,今天的活动‘完全关乎’服务,等于证实了市场此前的猜想。”美西时间3月25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CEO库克在2019年春季发布会的开场致辞中如此讲到。

由于苹果在此前一周里已经连续三次对硬件产品线进行了更新,对于春季发布会的重头内容,外界纷纷猜测苹果公司将发布新款视频流媒体服务及新闻订阅服务。

事实也确实如此,自2001年首次推出软件订阅服务,苹果虽然也相继发布了iTunes 数字音乐商店、iCloud、Siri等一系列软件与服务,但在一场发布会上全然不见硬件新品的影子,也是苹果18年来的最大转变,完全将焦点“All in”在了视频和阅读服务上。

发布Apple News+

在发布会上,库克首先带来了新的苹果新闻服务(Apple News+),即将杂志的订阅服务纳入到Apple News之中。“Apple News 每个月的文章阅读量为50亿,是阅读量第一的新闻类APP。”在库克看来,Apple News+将覆盖国家地理、人物、流行科学、亿万富豪以及纽约客等300多种流行杂志,还有洛杉矶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知名报纸,并包含数字媒体The Skimm、Tech Crunch、VOX的文章。

图片来源:东方IC

更值得关注的书,“如果每一项报刊单独订阅,一年至少要8000美元,而加入苹果的订阅价是9.99美元/月,注册的第一个月免费。”库克还介绍到,广告商将无法跟踪读者。

但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这项收费服务宣布推出后,苹果股价曾应声跌了0.93%之多。

“撒钱”推“花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还在加强自身在支付服务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发挥电子支付给用户带来的便利性。

据悉,Apple Pay苹果支付进行了升级,推出的Apple Card将代替信用卡,可以在数分钟内获批,并基于隐私的基础上能随时查询用户的消费时间、地点、消费数据等具体信息。而且会提供更直观的消费数据显示效果,以帮助用户更好的管理消费习惯。

据库克介绍,为了鼓励用户频繁使用Apple Card服务,不含任何年费和滞纳金,同时还提供现金奖励活动DailyCash,用户可以享受上限达2%的补贴优惠。而若在苹果官方店使用这项服务,补贴上限也会变为3%。

经济观察网记者看到,苹果还与万事达合作推出了实体信用卡,相较传统信用卡而言,这张实体卡不需要卡身签名,没有 CVV 安全码,也没有到期日期。同样,在使用该卡进行交易时每笔也会享受补贴,上限为1%。

重塑游戏行业

一直以来,苹果虽然在游戏领域中从不自研游戏,但通过在Apple Store上架相关游戏类App得以盈利。

库克给出了一组数据,Apple Store当前已经上架了30万款游戏,平均每周会有5亿人次的访问,累计达10亿的游戏玩家数量。

正是基于上述现实,苹果推出了最新的游戏订阅服务Apple Arcade。据库克介绍,用户登录Apple  Store将直接看到这一服务的接口,支持iPhone手机、imac电脑和客厅游戏订阅服务。如此一来,苹果对游戏资源进一步加以整合,便利游戏玩家。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的该项服务还可以让游戏开发者更好地了解当下游戏玩家们爱玩的游戏类型和模式,进而开发或完善游戏。

据悉,在Apple Arcade中将有一百多种独家游戏服务上线,而且这些游戏都能够进行离线竞技。当前苹果已经与迪士尼、世嘉等企业进行了合作进行IP开发。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这一服务还要等到今年秋天才能正式上线。

打通视频流,推原创视频

图片来源:东方IC

实际上,此前除了iPhone和iMac等硬件设备外,Apple TV也尤引关注。在这次发布会上,苹果宣布全新的Apple TV将以App的形式(Apple TV channels)在5月正式更新,并在今年秋天登陆Mac。

据了解,用户通过这一App可以任意挑选喜欢的频道进行支付或无广告观看,而其内容也涵盖影视、体育、文娱等多个不同领域。库克在发布会上强调,这一App可以让用户“花更少的时间寻找值得看的东西,而花更多的时间享受它。”

与此同时,Apple TV channels已经实现了无跳转观看各大平台的内容,同时支持离线观看、个性化推荐、家人共享等,更为关键的是不透露任何隐私。

除了这一App外,苹果还推出了Apple TV+,其中最吸引人的无疑是苹果决定杀入“原创视频”领域,重点推出了涵盖早间秀、综艺、电影、移民系列故事《小美国》等多种内容的原创视频源。

此前经济观察网记者曾就苹果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原创内容制作的相关报道,而今苹果正式将这一服务宣布推出时,乔布斯剧院内传来阵阵欢呼。

原来,苹果为推广其原创视频服务,还邀请了斯皮尔伯格、《老友记》演员詹妮弗·安妮斯顿与《律政俏佳人》演员瑞茜·威瑟斯彭、《冒牌天神》演员史蒂夫·卡瑞尔等好莱坞著名导演、影视名星前来站台。

在库克的介绍中可以看出,苹果在未来会带给用户更多原创内容,而这些内容都可以会在Apple TV+上看到。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发布会 春季 服务 APPLE News+ TV+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