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外围大跌吓跑百亿港资 机构:A股上涨核心逻辑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19:41:02

今日(3月25日)A股、港股均出现了下跌,沪指下跌1.97%,恒生指数下跌2.03%。沪、深股通107.74亿元人民币的净卖出,让这一数据成为了沪港通2014年开通来的第二高。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背景下,今日(3月25日)A股、港股均出现了下跌,沪指下跌1.97%,恒生指数下跌2.0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北向资金出现了大量的净流出。沪、深股通107.74亿元人民币的净卖出,让这一数据成为了沪港通2014年开通来的第二高。

虽然今天市场整体的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但是个股却是买卖互现。不过,虽然今日北向资金流出较多,但是市场分析师仍然指出这不妨碍A股长期对港资的吸引力。

北向资金历史次高净卖出

从历史数据上看,此前北向资金日净流出在百亿左右的时候有四次,分别是在2015年7月6日、7日,以及2018年的2月6日和10月8日。从这几次的经验看,北向资金出现百亿级别的日净流出后半年,均有下跌以及上涨的情况。

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出近108亿元的金额在历史上能排第二位,第一位的是在2015年7月6日的135.23亿净流出。最近一次的近百亿北向资金净流出是在去年10月8日,虽然在短期里沪指出现了一定的下跌,但是随后的时间还是出现了较大的反弹,从2018年10月8日至今,沪指还是上涨了7.86%。

今日大盘出现下跌,很多大盘股也是出现了回调,其中就包括了很多港资的“爱股”。

两市被净卖出最多的就是中国平安,今日被净卖出11.19亿元、贵州茅台被净卖出6.88亿元。而上述两只股票今日也分别下跌3.25%和2.32%。不过在多数十大成交活跃股被净卖出的背景下,中国国旅却还是迎来了1.22亿元的净买入,不过该股还是下跌了2.55%。

再看深市,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成为了港资今日净卖出较多的个股,分别被净卖出4.41亿元、3.33亿元和2.78亿元。而海康威视则被港资净买入2.34亿元。

对于今日港资的动向,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受到欧美经济数据表现疲弱的影响,市场总体避险情绪是升温了,对A股港股同样构成了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内地这一轮政策推出的比较及时,包括4月的减税、5月的降社保费率,对稳增长会有帮助,也有利于趁机吸收更多的外来资本。”

机构:长期持有等待是可行的

面对今日的大盘下跌及港资流出,内地的机构投资者似乎并未恐慌。

浙江以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的港资,其本身有很大一部分是根据经济波动来流动的数据追逐者,当市场风险积累的时候,他们自然会选择获利离场。之前我们一直说过3050-3200区间的套牢盘和高仓位机构获利落袋的抛盘及产业资本的减持是形成压力的三剑客。现在看,这三股资金都在按其自己的性质流出。我们在大盘突破3100后就采用了低仓位防守的办法,目前看是非常有效的。未来随着流出资金减少,及游资对点位及股价的满意,当调整到位之后,行情还会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如果不能把握节奏,长期持有等待是可行的,坚持指数定投是可行的,逢低建仓也是可行的。”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也对记者表示:“我们认为大盘持续反弹的逻辑依然存在。在金融供给侧改革路线不变的前提下,证券市场在规范制度的同时将会进一步开放更多衍生品来丰富市场,而今天盘面上港资流出超过百亿资金,一是与外围市场隔夜大跌引起的恐慌有关;二是与盘中获利筹码落袋为安的心态有关;三是大盘进入3100点反弹新高以来多次围而不攻,从技术上有震荡的要求。

所以我们依然会在大盘的此次调整中减少获利筹码,适当调整持仓个股,加大对科技股调仓换股,同时对部分滞涨的医药板块个股进行布局,总体仓位维持在6-8成。”

金辇投资总经理盛坚也提出:“港资百亿的资金流出表明其在3100点附近谨慎情绪犹存。近期A股在存量资金博弈下,热点分散,操作难度加大,市场有所分歧。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支撑股指上涨的核心逻辑不变,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具体来看,我们看好5G、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消费类的成长型个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亿港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