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稀土概念股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09:46:41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5287346751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8日早盘,稀土板块开盘大涨,鸿达兴业、广晟有色涨停,安泰科技、五矿稀土、厦门钨业纷纷走强。

继鸡价、猪价大涨带动A股相关板块指数翻倍后,近期处于历史底部的重稀土价格也“一点就燃”。数据显示,3月以来,重稀土氧化镝价格出现急速上涨,15日收报1370000元/吨,本月以来累计涨近8%,也带动A股稀土概念指数创下近十个月以来新高。

生意社稀土分析师陈玲表示:“近期,重稀土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市场供需格局影响。一方面,缅甸进口突发收缩,将导致市场供应减少;另一方面,春节过后,在供应端减少预期利好支撑下,市场询盘行为增加,需求端出现显著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稀土概念股走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