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湖北神丹称从未宣传“好土”鸡蛋源自散养鸡 有商超称将下架相关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6 15:30:20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土鸡蛋“化妆”的乱象,湖北知名蛋品企业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神丹)被点名。3月16日凌晨,湖北神丹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公司从未宣传鸡蛋来源于散养,注册“好土”商标无意于误导消费者。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湖北神丹所销售的鸡蛋包装上标称好土鸡蛋,超市销售员也对外表示该鸡蛋是散养的笨鸡蛋。但实际上湖北神丹的鸡基本都是笼养的,鸡蛋也是普通鸡蛋。

而且,湖北神丹还在商标名称上有误导消费者之嫌。标称好土鸡蛋,“好土”其实是其注册的商标,并非指该鸡蛋是土鸡蛋。

被央视曝光后,湖北神丹紧急对外发布声明,并附上商标证书和检测报告,称“好土”鸡蛋是公司2004年合法注册的商标,允许用于鸡蛋类,从未宣传鸡蛋来源于散养,注册好土商标无意于误导消费者。湖北神丹进一步表示,今后“好土”商标将只用于公司的散养鸡蛋。

另外,央视“3·15晚会”还曝光了部分厂商在鸡饲料中加入斑蟊黄添加剂,将普通鸡蛋“化妆”为土鸡蛋。

据了解,之所以出现普通鸡蛋冒充土鸡蛋高价出售,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土鸡蛋”并没有国家标准,诸多企业并不担心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湖北省莲田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土鸡蛋没有国家标准,也没有固定的权威解释,连各地的叫法都不一样。

启信宝信息显示,湖北神丹位于湖北安陆市,主要以蛋制品加工为主,旗下还有饲料、种禽、农业科技等产业链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刘华桥。2015年12月,因对商品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天津河东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此外,湖北神丹官网显示:“公司与世界三大零售巨头家乐福、沃尔玛、麦德龙签订了全国合作协议,并先后被评为家乐福、沃尔玛中国品牌供应商。”

据网易号外报道,家乐福中国已表示,家乐福以消费者权益为第一位,对于央视“3·15晚会”所爆出的“神丹土鸡蛋”,家乐福方面会严格排查,“一旦发现家乐福出现该产品,我们会采取立即先行下架,并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通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湖北神丹 土鸡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