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冲高回落,沪指重回3000点,深成指连涨10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5 15:22:50

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午后大幅回落,创业板一度转跌。上海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概念领涨,此前涨幅迅猛的数字孪生、边缘计算等板块跌幅一度超1%。

周五(3月15日),两市双双高开,创业板指高开逾1%,早盘市场在上海自贸区板块的爆发下单边走强,创业板指一度涨逾2%;但午后向上动能较为匮乏,资金在一通题材热炒后选择停驻观望,而人民网等热门个股尾盘杀跌更是给市场蒙上一层阴影。个股整体涨多跌少,指数整体也涨幅不错,但场内的不确定因素开始增加。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涨1.04%报3021.75点,5日线得而复失;深证成指涨1.41%报9550.54点,创业板指涨0.75%报1662.62点,万得全A涨1.33%。两市缩量成交7500亿元,量能连续两日收窄。

板块方面,上海自贸区板块在此前间断活跃下今日迎来全面爆发,上海物贸、锦江投资、上海凤凰、长江投资、张江高科、申达股份、东方创业、交运股份集体涨停。

燃料电池概念卷土重来,同济科技、京城股份、厚普股份、科力远、长城电工相继封板,美锦能源涨近9%。

大消费板块涨势强劲,白酒股继昨日逆势拉高后再度上攻,顺鑫农业业绩喜人快速涨停,老白干酒、今世缘涨超7%。家电股长虹美菱、雪莱特、飞乐音响涨停。盘中有报道称,“家电补贴2.0”进入实操阶段,浙江正制定家电下乡实施计划。

地产股全线走强,亚太实业、广宇集团、空港股份涨停,阳光城、新城控股涨8%。

科技股午后缓慢回落,通信、计算机板块整体表现不佳。

受消息影响,高校教育板块大涨。同济科技、复旦复华、交大昂立、中国高科纷纷涨停。方正科技大涨近6%,北大医药涨3%,同方股份涨3.2%。板块涨超2%,成交额超36亿。

热门个股尾盘跳水,安控科技、中国软件跌停,人民网、东方通信、光一科技、岷江水电、中信建投、市北高新大幅杀跌。

本周,上证综指涨1.75%,但留下与上周相似的长上影线;深证成指涨2%,连涨10周;创业板指涨0.5%,尽管连涨6周,但涨势已大幅放缓。

全天,北上资金净流入超28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牛市 上海自贸区 国企改革 上证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