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借道ETF换购减持 三七互娱顺便换了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20:56:42

三七互娱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吴绪顺已经于2019年3月12日将持有的2120万公司股份(占总股本1%)换购为银华MSCI中国ETF基金份额。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三七互娱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的吴绪顺已于3月12日完成银华MSCI中国ETF的持股换购,将持有的公司股份2120万股(占总股本1%)换购银华MSCI中国ETF基金份额。换购后,吴绪顺持股比例由此前的6.12%下降为5.12%,因此原第一大股东吴绪顺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卫红、吴卫东(以下简称“吴氏家族”)的合计持股比例从19.27%降为18.27%,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由吴氏家族变更为李卫伟。

以股换购ETF实控人减持1%

三七互娱的第一大股东变了!原因是做了持股换购ETF减持的操作。所谓股票换购ETF,是指在ETF发行阶段,投资者通过指定券商,以持有的ETF的成分股直接认购ETF份额的一种投资方式。

早在今年2月18日,三七互娱就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参与认购银华MSCI中国A股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吴绪顺拟参与银华MSCI中国ETF网下股票认购,以不超过21,248,702股直接换购银华MSCI中国ETF份额,拟认购不超过21,248,702股股票价值对应的基金份额。

近日,三七互娱宣布, 为了优化组合配置支持国家产业升级发展,加强企业协同完善公司股权结构,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吴绪顺已经于2019年3月12日将持有的2120万公司股份(占总股本1%)换购为银华MSCI中国ETF基金份额。换购完成后,吴绪顺持有公司股份1.09亿股,持股比例由此前的6.12%变为5.12%,吴绪顺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卫红、吴卫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88亿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18.27%。同时,这也意味银华MSCI中国ETF成为三七互娱持股1%的股东。

此外,公告表示,此次基金份额认购为股票定向换购,未直接参与集合竞价交易,并不会影响二级市场的集合竞价交易。同时,待建仓期满后基金上市,持有人可按规则进行买卖、申购和赎回。公开信息显示,银华MSCI中国ETF自2019年1月2日至3月11日公开发售,目前产品尚未成立。有业内人士表示,基于ETF的运作模式,通过持股换购的方法减持其实并不算少,除中兴通讯外,最近还有去年底横店东磁、协鑫集成公告股东持股换购杭州湾区ETF。

吴氏家族数次减持今大股东已换人

且不论持股换购ETF实现减持常不常见,换购之后把自己的第一大股东位置“换没”的应当还是鲜有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去年一季度至今,吴氏家族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至少三次,合计持股由2018年初的25.09%下降至换购ETF前的19.27%。在此次持股换购后,吴氏家族合计持股比例已由19.27%变为18.27%。与此同时,由于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李卫伟持有的公司股份未发生变化,仍持有公司股份4.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00%。吴氏家族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低于李卫伟持有公司股份的数量,由此三七互娱公告李卫伟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与此同时,三七互娱公告称,此次的第一大股东变更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吴氏家族变更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但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但其同时也表示,鉴于公司股权结构发生了变化,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障公司有效决策和平稳发展,公司拟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对董事会进行提前换届选举,若董事会提前换届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可能会发生变更。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三七互娱前十大股东、持股5%以上的汇添富基金今日也宣布,已于2019年2月12日至3月13日,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1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公开资料显示,三七互娱的前身是成立于1995年的芜湖顺荣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为吴绪顺一手创立的家族企业。2016年3月31日,吴绪顺宣布辞去公司所有相关职务,随后由吴绪顺之子吴卫东接任三七互娱董事长。2018年12月7日,三七互娱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吴卫东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任,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新聘董事长为李卫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七互娱 换购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