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复星旅文旗下IP Miniversity首进上海 瞄准4.5万亿儿童消费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20:42:24

3月14日,由复星旅游文化和全球最大的玩具公司之一的美泰(Mattel)合作建立的两家一站式国际化玩学俱乐部迷你营(Miniversity)在沪开业,瞄准4.5万亿元规模的儿童消费市场。此次开业的Miniversity是复星旅文联合美泰和旗下Club Med两大国际IP创建的亲子品牌,旨在为0~12岁儿童打造“玩+学”同步发展的玩学俱乐部。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儿童消费和亲子服务市场发展迅速,并且进入升级轨道,涌入这一行业的品牌渐多。根据此前盈石集团研究中心整理的数据,中国儿童消费市场规模已接近4.5万亿元,其中儿童娱乐消费市场的规模突破4600亿元。

今日(3月14日),由复星旅游文化(01992,HK)和全球最大的玩具公司之一的美泰(Mattel)合作建立的两家一站式国际化玩学俱乐部迷你营(Miniversity)在沪开业,瞄准4.5万亿元规模的亲子市场。

Miniversity首次进入商场

复星旅游文化(以下简称复星旅文)长期遵循的是“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发展模式,此次开业的Miniversity也是复星旅文联合美泰和旗下Club Med两大国际IP创建的亲子品牌,旨在为0~12岁儿童打造“玩+学”同步发展的玩学俱乐部。

Miniversity由复星旅文和美泰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运作,其中复星旅文和Club Med持股70%,美泰持股30%。

谈到创立Miniversity的缘由,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发布会上说道:“中国家长特别注重孩子的教育问题,因此我们有了‘玩学’的想法,也希望能够让消费者在城市中体验到Club Med特色的儿童俱乐部(Mini Club)。”

据悉,Club Med自1967年创立首家儿童俱乐部,儿童可在多元文化国籍的G.O(Gentil Organisateur)陪同下参与不同的游戏,美泰则拥有特色的儿童发展与学习理论体系,以及芭比娃娃、托马斯小火车等经典IP。

“迷你营的开业预示着复星旅文FOLIDAY生态圈的进一步完善,它秉承了复星旅文全球化理念,和全球顶级品牌合作打造全球顶级产品。我们倡导‘玩世界,学天下’的全新儿童成长理念,想要打造玩学结合的全新儿童成长模式,让城市的儿童能享受到FOLIDAY全球生态圈的好处。”复星旅文董事长兼CEO钱建农表示。

位于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的Miniversity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事实上,复星旅文已在其旅游目的地三亚亚特兰蒂斯试水Miniversity,“度假村”版的Miniversity更多地加入了旅游目的地的特色,为度假村及周边家庭客户提供儿童营地活动、零售和餐饮服务。

对于Miniversity未来的拓展计划,钱建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暂时不会开放加盟,前期希望通过直营店的形式做好品牌。而在城市选择上,会首先考虑进入一二线城市或者复星旅文已经进入的城市。

亲子市场需要产品升级

有公开抽样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儿童消费占家庭总支出的33%左右,全国0~12岁的孩子每月消费总额约40亿元,中国85%的家庭花在孩子身上的钱占家庭总支出的30%,用于“娱乐”方面的支出占比为8.1%。

但是钱建农认为,当前亲子市场还存在诸多问题,比如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玩学分离、家长疲于奔命、没有良好的英语语言环境等。

“经济的发展,家庭收入的增加,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等多种因素都会使得未来亲子市场的需求不断发生变化,相应就要求市场能够跟上这种变化,提供更多升级换代的产品,来进一步激发消费。”钱建农表示。

而对于亲子产品,安全性还是家长的核心诉求。对此,钱建农表示,孩子在公共场所的安全至关重要,Miniversity将通过完善设备和强化管理来确保儿童的安全。

事实上,复星集团在亲子市场已经有不少布局,投资了宝宝树、亲宝宝、小小运动馆等。钱建农表示:“对于亲子市场,复星未来也会加大投入,通过和全球品牌的合作,创造出更多儿童成长的产品。”

复星旅文于去年12月在港上市,其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录得净利润不少于3.5亿元人民币。3月13日,中信里昂CLSA首次给予复星旅文“买入”评级,“预计包括可售度假物业的入账,三亚亚特兰蒂斯将会继续实现扩张,产能扩张和平均售价增长将会支持Club Med的增长,而太仓和丽江项目将推动长期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复星旅文 Miniversity 儿童消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