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扛不住了?贾跃亭要出售拉斯维加斯超5000亩土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12:33:47

3月14日,据法拉第未来官方公众号消息,FF决定出售北拉斯维加斯超5000亩优质土地。

每经编辑 王晓波

Vcg3149773439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月14日,法拉第未来(简称“FF”)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艰难的决定,我们决定出售北拉斯维加斯超5000亩优质土地》的文章。文中称,决定出售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900英亩(约5463亩)优质土地,报价为4000万美元。

法拉第要卖掉北拉斯维加斯“超5000亩优质土地”

据文章描述,该地块经过多次修缮改造,其中的700英亩(约4250亩)已经完全具备了立即进行工业建设的条件。

此外,文章还详细列举了该地块的8大优势:

1,位于著名的APEX工业园区,是南内华达州最大的连续工业区,地形相对平坦;

2,北拉斯维加斯市是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区域最大的市场,且电子商务需求在近年来飞速增长,当地政府18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正让这块区域成为拉斯维加斯最具潜力的发展区域;

3,这块地距离拉斯维加斯高速公路仅12英里;

4,这块地距离美国第七大繁忙的机场麦卡伦机场仅25分钟车程,距离洛杉矶长滩港不到300英里;

5,这块地位于对外贸易区内,允许企业直接进口产品或原材料,无需缴纳关税或者消费税;

6,紧邻当地有名的北门工业园区,该园区自2016年建设以来已吸引了亚马逊、Fanatics等知名企业的入驻;

7,913英亩土地已经全部进行了基础平整,其中700英亩已经完全具备了开工建设条件;

8,M-2区非常适合重工业、商业和研发用途。

FF北拉斯维加斯地块地理位置图

FF位于北拉斯维加斯的地块

FF位于北拉斯维加斯的地块

在2017年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实地探访该地块,当时距离法拉第未来发布“在APEX工业区项目第一阶段的第二期已经进入工程招标程序”的声明已经过去了2个月,但每经记者到达后发现,彼时的项目地仍满眼荒凉。就连出租车司机也对记者说道,“你要去的那个地方非常荒凉,几乎打不到车。”

当时,记者在现场也未看到任何施工迹象,四处都是砂石,人迹罕至,只剩下呼啸的风和头顶盘旋的鹰。

以下为记者在2017年4月份实地探访时拍下的照片。

从麦卡伦机场上车,一路向北,从繁华的拉斯维加斯驶向荒漠(每经记者 孙宇婷 摄)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宇婷 摄

FF于2015年购入在拉斯维加斯北部的Apex工业园,并宣布投资10亿美元在美建厂造电动车。但一年后就有当地媒体曝出FF拖欠当地政府和建筑商数千万美元经费,FF造车计划存疑。2017年9月,美国内华达州当地媒体爆出“法拉第未来位于该州的项目彻底终止”,随后,法拉第未来公司、贾跃亭均对此予以否认。

今天的公告表明,该项目确实已经终止。

不过公告称公司将在加州的新工厂继续造车。文中称,随着运营和生产制造战略的调整,FF决定将其旗舰超豪华电动车FF 91的生产地点迁至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工厂,并已于2017年底开始了汉福德工厂的改造工程。作为关键的交付工厂,汉福德已有原先的厂房用于改造,并且位于美国最大的两个电动车市场——洛杉矶和硅谷之间。这一地理位置提供了既有的基础设施、潜在的人才资源池、便捷的铁路运输、以及更快的投产时间。

基于调整后的生产制造战略,FF努力把加州汉福德工厂打造成一家以先进技术应用和UP2U概念为基础,用户可以全流程深度参与的超豪华电动车生产基地。

文章最后还表示,FF将在2019年内努力筹集足够的资金,尽快将变革性产品FF 91推向市场并为今后的大规模量产FF 81做准备。目前,已有多家全球投资人表达了投资FF的兴趣。

贾跃亭的造车梦还能撑多久?

不过,FF的造成梦还能持续多久仍有疑问。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2018年10月,FF首次宣布大规模裁员和减薪,此后,多家供应商和承包商相继提起多起诉讼,其中包括德国的汽车承包商、美国的营销机构、设计公司和多家人力资源公司等,甚至连宽带和自动贩卖机公司都向FF诉讼讨债。

2018年末,FF还与恒大之间进行了一场旷日持久的股权争夺战,当时恒大是FF的主要财务支持者。尽管双方后来宣布“休战”,但数百名去年12月被迫无薪休假的FF员工本周还被告知公司并没有足够的资金让他们返工。

除了股权纠纷与资金紧张之外,FF还经历着人才流失的困扰,其中包括一些至关重要的员工。例如,前通用汽车资深员工席尔瓦·希蒂(Silva Hiti)曾参与了FF首款电动汽车EV1的生产。但领英数据显示,同为EV1团队成员的Young Doo和Steven Schulz也加入FF的竞争对手Rivian。而这一切都让外界对FF的前景感到悲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法拉第 贾跃亭 出售地块 拉斯维加斯 卖地 造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