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A股全天表现低迷,沪指失守3000点,创业板跌2.5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11:48:28

截至14日收盘,沪指下跌1.2%,3000点关口宣告失守,深成指下跌1.8%,创业板指大跌2.51%。

______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文更新于收盘后。

3月14日周四,两市指数早盘低开,市场前期热点板块轮番杀跌,热门题材概念股出现回调。三大股指也均围绕平盘线周围窄幅振荡。随后,在周期股的积极影响下,三大股指一度翻红,创业板指不断冲击1700点关口,也一度回到整数点位上方。但很快,三大股指再度冲高回落。

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早盘小幅回暖之后再度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跌近3%,沪指也在盘中下破3000点整数关口。午后,市场表现较为平稳,三大股指延续低位震荡态势,随后小幅回暖。尾盘,指数单边下挫,两市成交显著减少。总体上,市场紧张情绪再起,两市跌停个股超200只。

最终截止收盘,沪指报2990.69点,跌1.20%,深成指报9417.93点,跌1.82%;创指报1650.19点,跌2.58%。

盘面上,资金情绪依旧谨慎,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不佳,市场跌停个股数量有所减少,炸板个数同样下降。

板块方面,水泥、机场航运、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数字孪生、养殖业、边缘计算板块跌幅榜前列。

沪深港通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近28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14亿元,深股通流入13.93亿元。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至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5.3%,但剔除春节因素影响的增长速度为6.1%,工业生产总体平稳。不过汽车增速继续负增长,同时前2月发电量同比增速也较12月有所回落。与此同时,1至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06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2%,与市场预期持平,较去年全年9%下行0.8个百分点,与去年12月当月增速持平。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称,从工业来看,春节前4天和春节后大概15至20天都会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带来一定影响。从消费来看,春节后有一段时间消费增长速度会有所放缓。

近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谈到未来房地产税出台时说,主张对居民住宅免税面积应该宽松一点,不要像个税一样频繁提标准,一开始宁可把标准定得高一点。

3月13日,国家医保局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意见稿》称2019年6月印发新版药品目录,公布拟谈判药品名单;8月,国家医保局发文将价格谈判成功的药品纳入药品目录。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3月不到半个月,两市重要股东净减持金额已超120亿元,2月仅79.35亿元。34家公司净减持过亿元。近期行情上涨过程中违规减持不断,有“理解偏差”的,有“误操作”的,也有经提醒才意识到违规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沪指 创业板 股市 炒股 牛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