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有一类人注定为大场面而生——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3 19:59:59

今天凌晨,C罗上演帽子戏法,以一己之力带领尤文图斯战胜马竞,实现超级逆转。C罗,是注定为大场面而生的人。如果你想成为股市上的C罗,当股市的大场面出现时,就必须表现出像C罗那样的气质,勇敢地站出来,为了胜利而付出努力。只要拥有这份战斗精神,永不言弃,那么奇迹就终将会上演。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市场再次出现较大震荡,沪指下跌33.36点,以3026.95点报收,跌幅1.09%;创业板指数大跌79.57点,以1693.86点报收,跌幅高达4.49%。相信今天很多人都非常关心股市未来的走势,不过,达哥首先想谈的,还是足球。

去年世界杯之后,达哥很久没有在文章中聊过足球了。但是,在股市行情激情汹涌的今天,达哥还是想提一下足球,聊一聊足球场上的英雄——C罗。

今天凌晨,欧冠淘汰赛,尤文图斯对马竞。首回合尤文0比2落后,今天的比赛将是背水一战。这一次,34岁的C罗又站出来了,依靠他的帽子戏法,尤文实现了超级逆转。

今天一大早,已经有很多媒体的文章对C罗大加赞赏,有人说是“天神下凡”,有人说是“超级英雄”,还有人说,C罗就是那个能够“逆天改命”的人,也有人说,这样的逆转,对于“霸道总裁”C罗而言,只是常规操作。

对于达哥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已经很难再去崇拜某位偶像了,即便是股市上的高手也是如此。不过,在足球场上,达哥倒是还真有那么几位崇拜的偶像。一个是当年的“球王”马拉多纳,一个是现在的巴萨灵魂梅西,还有一位,就是再次让人为之疯狂的C罗。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C罗之所以能够如此出类拔萃,如此让人找不到更好的语言来吹捧,背后的原因,之前都说了很多了,比如对自身要求的严格,还有职业精神等。没有这些特质的话,他不可能在现在这个年龄还能成为“地表最强”。

但今天我还想说的是,当大场面来临时,当关键一战来临时,你必须要有如C罗般强烈的战斗欲望,以及对胜利的渴望。C罗的毕生格言是“hate to lose,love to win”,他就是为胜利而生的天生赢家。或许,这也就是C罗和梅西的不同之处,越是到了关键时刻的大场面,他总是能够站出来成为英雄。

既然心中有偶像,那么无形之中,我们也自然就希望能够成为偶像那样的人。C罗,是注定为大场面而生的人,那么,如果你也想成为股市上的C罗,当股市的大场面出现时,就必须表现出像C罗那样的气质,勇敢地站出来,为了胜利而付出努力。只要拥有这份战斗精神,永不言弃,那么奇迹就终将会上演。

说完C罗,还是要说说今天的市场。春节之后,A股市场也终于迎来了大场面,在疯狂了这么久之后,今天再次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调。今天,沪指跌了1.09%,但让人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创业板指数跌幅达4.49%,主要是前期涨幅更大所致。

观察盘面,对市场出现冲击较大的,有两个方面。首先是前期炒作较为凶猛的游资,今天继续受到压制。比如跌停的岷江水电、汉得信息、顶点软件等,在涨幅过大之后,都是游资猛票。而且很多跌停的个股,都是收盘前一小时突然跳水杀跌停,这与上周五的调整有些类似。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另外,今天我在早评文章中提过,突然冒出来很多公司的减持公告,这对市场来说是存在不小的冲击的。

除了上面提到的两个因素外,其他倒是没有看到太多不利的因素。两市成交额继续维持在万亿元之上,像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等权重股,这些前期没有随着市场疯狂的大盘股,其实表现是非常稳定的。大盘如果像现在这种状态,涨两天,回调一下,涨几天再回调一下,反而可能是好事,有利于行情的延续。

另外,创业板今天跌幅较大,创业板指数跌幅高达4.49%,这也让人有些担忧。短期看,今天创业板指数的阴线幅度确实有些大,但如果从今年这一波行情的走势来看,今天才是首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同时,创业板指数在2月25日和3月4日,出现了两个较大的向上跳空缺口,这已经说明了创业板这波行情的力度。

所以,我初步判断,现在还不必为今天的大跌而悲观。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3月13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海报图片素材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 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