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A股震荡收跌,创业板午后跳水失守17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3 15:48:39

3月13日周三,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展开低位震荡,午后,券商股开始发力带动沪指一度翻红,创业板走势低迷,截至收盘失守1700点关口。

___k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3日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低位震荡,随后,前期热点板块轮番杀跌,题材概念股逐步分化。尽管军工与创投板块逆势走强,券商板块大幅走弱,边缘计算集体杀跌继续拖累指数走弱。临近午盘,猪肉股突然集体跳水再度拖累指数走弱。

午后,A股三大股指跌幅扩大,深成指跌破9700点,随后金融权重板块小幅反弹带动指数上扬,沪指一度翻红,创业板指跌幅也一度缩小。但随后创业板指持续跳水,一度跌超5%。

截止收盘,沪指报3026.95点,跌1.09%,深成指报9592.06点,跌2.53%;创指报1693.86点,跌4.49%。

盘面上看,工业大麻、租售同权、创投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网络切片、云计算板块跌幅榜前列。

沪深港通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近2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7.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12日北上资金逆转了此前净流出的态势,净流入9.98亿元。而在3月6日至11日期间,北上资金连续四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态势,累计净流出80.19亿元。

个股方面,拟10派40元的华宝股份今日涨停,中国平安涨逾3%,招商证券高开4%后回落,收盘涨1.4%。而市场人气股东方通信尾盘跌停。

昨日,中国平安公布财报显示,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1074亿元,同比增长20.6%,市场预估974.8亿元;全年实现营收1.08万亿元,同比增长11%。

此外,中国平安表示,拟以50亿元-100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01.24元/股。同日,招商证券也称,拟以6.5亿-13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6.35元/股,拟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

消息面上,3月13日午间,华宝股份收到关注函,被要求说明华宝股份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并结合公司经营规模发展、收购兼并计划、融资计划及成本测算等分析本次利润分配是否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是否会对公司的可持续经营造成影响。

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昨日发出《关于组织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集中测试演练的通知》。通知表示,3月18日起,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文件。

中国A股估值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超越了港股。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称,鉴于MSCI正逐步提高A股权重,若想获得最好的中国风险敞口,A股仍是最佳选择,2019年A股应该会继续跑赢港股。

摩根士丹利表示,中国股市的牛市将会持续,仍远未到过热的程度。重申对A股的增持建议;2019年底沪深300指数目标位维持在4300点,这意味着较周二收盘点位还有将近15%的上涨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创业板 股指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