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工业大麻站上风口也暗藏风险 行业协会倡议上下游协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3 11:29:58

当前,世界工业大麻产业风生水起,在我国,吉林省将成为在云南和黑龙江之后第三个工业大麻合法化种植的省份。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工业大麻产业发展一致行动倡议书》发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3月13日上午,在上海举办的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年会暨七届六次理事会会议上,《工业大麻产业发展一致行动倡议书》正式发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会议现场获悉,该文件是国内在工业大麻领域内的第一份行动倡议书。

所谓工业大麻,指的是四氢大麻酚含量低于0.3%的大麻属原植物及其提取产品。不同于毒品大麻,工业大麻的干物质重量百分比较低,在医药、食品保健、纺织和农业方面中均有广泛应用。

当前,世界工业大麻产业风生水起,继加拿大大麻完全合法化后,在2018年12月20日,美国工业大麻也实现了合法化。在我国,吉林省也将成为在云南和黑龙江之后第三个工业大麻合法化种植的省份。

“工业化国家的雄厚资本和技术将为全球工业大麻在纺织领域带来快速发展的机遇和支撑,但也会给我们的工业大麻纺织加工和技术带来冲击和风险。”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牛春华表示,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正根据当前我国工业大麻在纺织行业应用的实际情况,努力推进我国工业大麻种植的全面合法化,期望能够与世界大麻产业同步发展。

倡议书呼吁,行业上下游协同发展,加速推进工业大麻产业化和市场化。“我们还有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国内市场需要努力开拓。因此我们必须把握机遇,规避风险。”

牛春华表示,工业大麻作为一种高值特种资源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但目前我国工业大麻产业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产业链条并没有完全形成。需要注意的是,我国在工业大麻的纤维利用和加工方面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延伸资料:

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倡议具体内容

一、全体行业同仁要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加强宣传,上下游协同发展,加速推进工业大麻产业化和市场化,共同创建和谐的工业大麻市场环境。

二、全体行业同仁要以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为目标,加强自律,规范商业行为,生产高标准、高质量工业大麻产品,推动工业大麻在纺织行业中健康发展。

三、全体行业同仁要勇于创新,提高科研和技术水平,推动技术进步,积极参与工业大麻标准的制定工作,引领工业大麻的健康绿色产品消费理念,保持工业大麻产业国际领先地位。

四、全体行业同仁在开拓国内外市场同时,要运用合法、有效的手段严格保护我们自主研发的种植技术(包含种子)、纤维加工技术、纺纱技术以及设备专利技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整个行业和国家的利益。

当前国际贸易不确定因素增多,需要各级部门和相关企业认真思对待相关问题。今天我们在此倡议全体工业大麻产业会员,为行业树立诚信榜样,勇敢的担起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重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业大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