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A股3000点上高歌猛进 有人却倒在了行情启动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2 20:24:19

虽然近1年来,股票基金的份额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但如果单从今年1月份来看,显然有部分投资者选择了赎回,而今年1月份之后,恰好又是今年A股涨幅较好的阶段,如果这部分投资者没有再继续跟上的话,那很可能就错失了这次行情。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3月12日),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截至1月底的公募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0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76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3.78万亿元。

具体从各类别基金来看,截至1月底,股票基金数量942只,比2018年底增加了15只,不过在份额方面,今年1月底的份额为7569亿份,相较于2018年底的份额,减少了148亿份,但如果跟2018年1月底的5854亿份相比的话,则近一年来,股票基金的份额增加了约1715亿份。

虽然近1年来,股票基金的份额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但如果单从今年1月份来看,显然有部分投资者选择了赎回,而今年1月份之后,恰好又是今年A股涨幅较好的阶段,如果这部分投资者没有再继续跟上的话,那很可能就错失了这次行情。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混合型基金方面,虽然基金数量从2375只增长至2401只,但是份额却从2018年底的约14153亿份下降至今年1月底的13956亿份,可以看出,有部分投资者同样在行情到来之前选择了赎回。

再来看货币基金,在今年1月份时,货币基金再次出现了明显的增长,份额数量从2018年底的76151亿份增长至今年1月底的81482亿份,增长幅度约为7%,这个增速还是比较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行情不断回暖,部分货币基金开始转战权益市场,特别是进入2月份以来,场内货基有明显的“搬家”迹象。

有货币基金经理就向记者表示:“从货基跑到权益里面的还挺多的。”

不过也有货币基金经理表示:“这可能跟持有人结构有关,宝宝类的货币基金以散户为主,应该会有影响,但我们的货基都是以机构为主,而机构的流动性管理使得他们并不会很随意地因股市上涨就转权益,所以我们的货基可能在这方面并不太明显。”

还有在债券基金方面,虽然今年开年以来,权益市场表现不错,但在1月份时,债券基金的规模增长同样也是比较明显,其中债券基金的数量在1个月的时间里面增加了36只,而份额则增加了约1000亿份,由2018年底的21553亿份增加至今年1月份底的22564亿份。

浦银安盛基金指出,今年初以来,权益投资者在风险偏好回升的环境下,对经济周期触底的乐观程度明显提高,而债市投资者则相对冷静一些。截至目前,PMI等指标显示,经济景气程度年初有小幅回暖,后续密切关注开工季其他高频行业数据,对去年债市形成的经济周期下行预期进行严格验证,若有必要则进行修正。预计债市走出趋势性行情的难度增大,近期收益率的波动性可能增加。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月 基金 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