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控股股东拟通过“换购ETF”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2 19:17:41

中兴通讯(000063,SZ)今日下午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兴新拟以持有的公司股份参与认购基金份额。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变相套现行为外,中兴新还抛出了一份大宗交易减持计划。

每经记者 曾剑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中兴通讯(000063,SZ)今日(3月12日)下午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新)拟以持有的公司股份参与认购基金份额。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变相套现行为外,中兴新还抛出了一份大宗交易减持计划。

中兴通讯披露,中兴新将以其持有的公司不超过4192.67万股A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认购工银瑞信沪深300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份额。中兴新称,源于“经营所需,并拟优化资产配置”的需要。

股票换购,是指在ETF发行阶段,投资者通过指定券商,以持有的ETF的成分股直接认购ETF份额的一种投资方式。

一位券商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能够顺利募集,ETF将成为中兴通讯股东。等ETF完成挂牌上市,届时中兴新可作为持有人按规定进行买卖、申购和赎回。

工银瑞信官网披露,工银瑞信沪深300ETF的管理人为工银瑞信基金,基金发售期限为2月11日至4月12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持股换成ETF在A股市场上并非新鲜事物,但是一直未成为股东减持的主流方式。今年2月,三七互娱(002555,SZ)控股股东之一的吴绪顺也曾宣布,拟以不超过2124.8万股三七互娱股票参与银华MSCI中国ETF网下股票认购。

中兴新承诺,其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减持公司股份(含基金份额认购所减持的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此外,中兴新还表示,其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中兴通讯A股股份。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其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中兴通讯股份的总数不超过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      

截至目前,中兴新合计持有中兴通讯股份12.71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0.32%。其中,中兴新持有中兴通讯A股股份12.69亿股,H股股份203.8万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兴通讯 减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