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中消协:2018年受理汽车相关消费投诉超1.7万件,售后服务投诉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1 13:52:12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显示,2018年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超1.9万件,相比上一年下降了5.8%,

从受理情况来看,2018年共受理汽车相关消费投诉超1.7万件,受理率为92.17%;有1.77%的消费投诉处于待受理状态,有6.06%的投诉案件由于超出办理或管辖范围、撤回、当事人无法查询、证据不足等原因未受理。

从受理投诉案件处理结果看,有67.8%的投诉经调解后达成协议,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4亿元。在调解的案件中,1次调解成功率为82.2%,超九成案件可在2次内完成调解,调解方式主要为当面调解和电话调解。

在2018年所有汽车相关投诉中,62.7%的商品为家用轿车,其次是汽车零部件,占比26.2%,两者合计占比近九成。此外,从数据来看,2018年汽车相关投诉主要集中于售后服务、合同及质量问题,占比分别为32.2%、20.7%和20.0%,三类问题占比总和超七成。中国消费者协会分析称,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售后服务问题占比有所增加,合同问题略有降低,虚假宣传和价格争议问题有所提升。

从被投诉的具体问题看,TOP 10品牌被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订金、发动机、轮胎、涉嫌欺诈和车漆等,各个品牌主要问题略有差异。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要加强维权意识,注意留存购车、维修等相关凭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消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