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国资委:“国进民退”或“国退民进”在逻辑上和实践上来讲都是不正确的

中国网 2019-03-09 17:14:38

国资委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有记者提问认为,混改最大的思想障碍可能就是被贴上了“国进民退”或者“国退民进”的政治标签。对此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首先我想,“国进民退”这个观点,或者“国退民进”这个观点,在逻辑上和实践上来讲都是不正确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最初的时候,国有企业很多是一家供全国、全国靠一家,通过不断地改革,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所以要深刻认识到“两个毫不动摇”是我们的根本国策、经济基础。

在发展当中,在国有企业之间有竞争,而且很激烈、很残酷。民营企业之间也有竞争,也很激烈、很残酷。国内企业、国外企业之间也有竞争,所以竞争是市场的普遍法则。那么,正是在这种竞争中,使得我们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正是在竞争中,使得我们企业的水平不断地提升;也正是在这种竞争中,给我们的市场提供了更好的、更方便的、价格更低的各种产品和服务。所以我觉得,竞争是永远的。在一定时期内,在某个领域,就每个企业来讲可能有好有坏,可能会有差别的,这也是正常的。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