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紧跟行情步伐,华泰证券股东年内累计增持930万股H股!持股比例增至15.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9 00:31:58

华泰证券(601688)3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公司股东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国信集团通过港股通已累计增持公司H股930万股,已超过股票增持计划数量下限的50%。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40064499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券商的重要股东又在买买买了,但这一次买的是港股。

华泰证券(601688)3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公司股东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国信集团通过港股通已累计增持公司H股930万股,已超过股票增持计划数量下限的50%。

截至2019年3月7日,国信集团持有公司A股12.7亿股和H股93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5168%。

国信集团上一轮增持浮盈近50%

这是2019年1月4日国信集团宣布新一期增持华泰证券计划之后的最新进展。当时,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国信集团计划自2019年1月4日起的6个月内(增持计划实施期间,若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事项连续停牌10个交易日以上的,增持计划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A股和H股,累计增持股份比例为不低于公司总股本(按截至2019年1月3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计算)的0.1212%(1000万股)、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0.5%。同时,国信集团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1月4日公告之前,国信集团刚刚完成了上一轮为期半年的增持计划。2018年7月3日至2019年1月2日,国信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华泰证券股份2014.44万股A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441%,达到当次增持计划的下限,未超过当次增持计划的上限;累计增持金额2.99亿元(含手续费)。

本次最新增持华泰证券930万股,国信集团未透露斥资金额。而按照1月4日公告数据估算,国信集团上一轮增持华泰证券A股的平均成本约为每股14.8元左右。由于春节后券商板块出现暴涨,3月8日华泰证券尽管跌停,但其A股价格仍然达到了每股22.01元。也就是说,国信集团获得了约48.72%的浮动收益率,浮盈约为1.45亿元。

从华泰证券港股的走势来看(其港股代码:06886;名称:HTSC),虽然跟随A股在年初出现了一波上涨,从年初的12港元左右一直上冲至2月25日的18.54港元,区间涨幅超过50%,但A股仍然较H股存在一定溢价。之后直至3月8日,HTSC已经进行了一波调整,3月8日报收于每股14.92港元,约折合人民币12.78元,A股较H股溢价72.23%。

记者注意到,去年8月,华泰证券还进行了142亿元定增,引入阿里巴巴、苏宁易购、安信证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上海北信瑞丰资产管理和阳光财产保险等6家“大佬”,定增价格为13.05元/股,国信集团没有参与定增。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大佬们”受益于本轮华泰证券上涨,3月8日总体浮盈已经高达97.50亿元。

增持VS减持 券商板块正在风口

去年在经历了市场深幅回调后,多家券商曾发布过股东增持公告。

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数据统计显示,从去年7月1日至今年1月3日,有6家上市券商发布了有关增持的公告,且一些券商的股东出手不凡。

如去年7月24日晚间,西部证券公告称,公司获悉实际控制人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投集团)及控股股东陕西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以下简称陕电投)增持了西部证券3501.83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1.00%,增持均价8.75元。同时西部证券还公告了后续增持计划:自该次增持之日起至2019年3月6日,陕投集团、陕电投及其他一致行动人以自有资金合计增持不超过西部证券总股本的2%。

去年7月10日,太平洋证券也发布股东增持计划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嘉裕投资拟在6个月内进行增持,增持价格不高于3.50元/股,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总股本的1%,不高于总股本的5%。

但随着今年年初以来券商板块的集体上涨,除了增持公告之外,减持计划公告近期也零星可见。

2月15日,中原证券公告称,股东渤海产业基金拟2月20日至9月3日之间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32亿股。此外,国盛金控高管刘世明拟从3月20日至9月20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2万股;华西证券股东都江堰蜀电拟从2月26日至9月13日减持不超过1.31亿股。

公告显示,这些券商股东减持的原因基本都是因自身资金安排。虽然减持公告目前仍不是主流,但经过了一波快速上涨后,券商板块显然已经不是半年前被严重低估的品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