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公布2月官方储备资产数据 外汇储备、黄金环比小幅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7 21:54:34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3月7日,人民银行公布了2019年2月官方储备资产数据,外汇储备和黄金环比均小幅上升。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02亿美元,较1月末的30879亿美元,环比增加了23亿美元,这是外汇储备连续第四个月正增长。

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认为,2月,我国外汇市场保持平稳运行。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上涨0.6%,金融资产价格涨跌互现,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王春英表示,今年以来,全球政治经济环境仍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经济增长势头有所减弱,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较大。但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外汇市场预期继续改善,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收支状况均呈现积极变化,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2月末黄金储备为6026万盎司,价值794.98亿美元;黄金储备相比上一个月增加32万盎司,为连续第三个月增加。

(封面缩略图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