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龙门计划”再下一城 曲江智造新三板挂牌敲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7 20:23:48

每经记者 史香玲    每经编辑 王朋    

3月6日,西安曲江智造文化旅游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曲江智造”),在北京举行挂牌上市敲钟仪式,证券代码为873102。

作为曲江文旅(600706.SH)的控股子公司,曲江智造主营业务涉及旅游策规划与旅游景区管理咨询服务,通过提供专业化、系统化、模组化一揽子服务,先后为全国11个省26个市55个文旅城镇综合开发项目提供了核心服务。

此番挂牌成功,意味着曲江新区在加快建设文旅产业上市企业集群上,更进一步。

而另一方面,曲江智造的上市,亦为西安提升资本市场活力,发挥着一定的促进作用。近年来,为了增加市场活力、提升地区经济活跃度,西安近两年致力于“龙门计划”,旨在增加辖内上市公司的数量。

 

旅游管理咨询服务的破局

惊蛰之日,万物复苏,一切都焕发着生机,曲江智造也不例外。

曲江智造成立于2014年,短短四年时间,便实现新三板上市。

曲江智造是A股上市公司曲江文旅控股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曲江文旅持有曲江智造225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45%。

作为曲江文旅实控人的曲江管委会,则是曲江智造的实控人。

敲钟现场,曲江智造董事长庄莹表示,公司如今已经是曲江新区“文旅企业级头部服务”金牌专业机构、曲江文化集团“走出去”战略投资服务机构、曲江文旅“轻资产”模式拓展服务机构。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该公司通过提供专业化、系统化、模组化一揽子服务,先后为全国11个省26个市55个文旅城镇综合开发项目提供了核心服务,与包括华侨城集团西部集团、北方集团、深圳东部集团、张家口建发集团等机构与项目所在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史香玲 摄

庄莹在现场表示,未来五年,公司将以自主知识产权的文旅产品研发为先导,致力于“文旅融合+产融结合”双轮驱动体系建设。

从业绩来看,曲江智造近两年保持着不错的业绩涨幅。

财报显示,2016年实现营收1234.86万元,净利润249.12万元;2017年营收3014.43万元,净利润354.15万元,净利增长幅度达到42.16%。

从发展前景来看,我国的旅游管理咨询服务属于朝阳行业,市场规模大但同时专业程度低。这也给曲江智造这样的公司提供了发展机遇,其通过提供顶层设计与战略服务,在提升景区旅游产品竞争力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龙门计划”的倍增目标

随着曲江智造的成功上市,在曲江乃至西安的上市公司序列里,又多了一家新三板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为了为发展区域经济、激发市场活力,曲江新区大力支持区内文化、金融企业上市。

为此,于2017年8月15日出台了五项促进辖内金融业发展的扶持政策。

其中,鼓励企业资本市场挂牌的政策为:对于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企业,给予企业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给予企业管理团队人民币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企业“新三板”挂牌后再融资的,按照融资额度的2%给予企业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曲江的“重奖”,背后是省市两级政府层面对于培育上市公司数量的发力。

2017年12月,陕西省金融办、陕西证监局发布了《陕西省加快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资源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其中明确要求,2018年至2020年,全省至少新增上市公司23家。

与此同时,西安亦发布“龙门计划”征集令,针对全市上市企业数量少的短板,提出上市挂牌倍增的目标——2021年,境内外上市企业达到1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300家,5年内实现翻番。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西安明确表态,要继续深入推进“龙门行动计划”,推介更多优质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上市挂牌,年内新增上市企业2家,新增“新三板”“青创板”挂牌企业10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