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旦无协议脱欧,英国将对欧盟商品征收关税,你还会买买买么?

央视财经 2019-03-07 19:58:06

目前英国与欧盟的谈判进展不乐观,双方仍未达成共识、找到解决僵局的方法。当地时间6号,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离欧盟,英国政府将对进口的欧盟商品征收关税。

利亚姆·福克斯说,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政府会开始对进口的欧盟商品施加他们认为正确的关税。福克斯还表示,英国政府有多种方法,减轻关税对一些脆弱行业的冲击。

目前英国对欧盟进口商品实施零关税政策。如果英国在没有与欧盟达成正式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则意味着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将依照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进行,这将增加双方的关税水平。

6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接受英国议会质询时,再次呼吁议员在投票中支持她的脱欧协议,并称这份协议可以保护英国的就业和经济。

法国边境举行脱欧演练为防边境拥堵

由于担忧英国脱欧加重边检负担并加剧交通拥堵,当地时间5号,法国海关工作人员在北部港口城市加莱进行了增加边境检查的模拟演练,数百辆卡车排起了长队,等待通过边境检查,而不是像往常一样自由通过海关。

法国海关工作人员   卡伦:很明显,随着英国脱欧,我们将有新的任务。控制(与英国的)边界真的是一项新工作,每个人都必须海关申报,包括公司和个人。而在英国脱欧后,我们将会有更多的任务,而风险在于。如果我们不采用正确的方法,那么卡车排队将比今天更长。

法国预算部长此前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法国将需要增加大约700名海关工作人员。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 实习编辑:许泽堃(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脱欧 英国 脱欧 关税 加征 欧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