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一诺财达3.45亿受让聚飞光电8.95%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23:57:19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胥帅    

3月6日晚间,聚飞光电(300303,SZ)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王桂山因个人资金需求,于2019年3月6日与深圳市一诺财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诺财达”)签订了《上市公司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1.139亿股聚飞光电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8.95%)转让给一诺财达。

据了解,本次标的股份转让价款以协议签署日的前一交易日转让股份二级市场收盘价为定价基础,即每股受让价格为3.03元,转让总价为3.45亿元。

公告指出,王桂山持有的1.139亿股聚飞光电股份,其中862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75.68%,占公司总股本的6.77%。本次转让后,王桂山将不再持有聚飞光电股份,一诺财达则将持有1.1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95%,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本次权益变动未触及要约收购,也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一诺财达成立于2018年12月04日,法定代表人为梁沪明,监事为邱生富,而在聚飞光电的上市招股说明书中,也出现了“梁沪明”的同名人士。

公开资料显示,聚飞光电前实际控制人邢其彬参股深圳市中兴维先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维先通”)1.5%的股权。中兴维先通成立时间于1992年10月23日,法定代表人为侯为贵,“梁沪明”是中兴维先通的股东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兴通讯的控股股东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是由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深圳航天广宇工业有限公司、中兴维先通三方股东合资组建,侯为贵为中兴通讯的创始人。此外,同名人士“梁沪明”、“邱生富”也曾在中兴通讯任职。不过,记者未能确认“梁沪明”、“邱生富”目前是否仍在中兴通讯任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