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数字时代 发展计算力就是发展生产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5 00:11:22

当前,中国互联网产业与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云计算、超级计算、AI计算以及关键计算等计算力的发展与普及。全球各个国家数字经济规模以及GDP总量,也与代表计算力的服务器出货量高度相关,美国排名第一、中国紧随其后。

从国内各省看,广东、江苏、山东,服务器应用量位居全国前三,因此,计算力已成为驱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发动机,发展计算力就是发展生产力。未来要想让数字经济带来普惠式增长,如何发展与普及社会计算力,变得至关重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