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两会前,我们街采了全国各地网友,他们的期待很直白……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2019-03-03 17:33:10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推出了【2019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目前,活动已持续2个月,各地网友留言总数已突破8万条。

500497003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推出了【2019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目前,活动已持续2个月,各地网友留言总数已突破8万条。“2019年全国两会”今日正式拉开帷幕,快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看看全国网友的期待!

“我期待工资可以涨的再快一点!”

想做个追风少女,却连物价都跑不过?来自贵州的一位年轻女孩表示最困扰自己的事就是物价太高了,工资的涨幅根本比不上物价的。“我希望我2019年能赚更多钱。”


55岁的李女士来自新疆,她称现在已经退休了,每个月的退休金太少,生活比较紧张。她希望2019年物价可以低一些,国家可以多多关注退休人员的待遇。


“我希望我的努力能给家乡带来更好的发展。”

每个人都深深爱着自己的家乡。来自云南省双柏县的李同学即将毕业,她表达出对家乡发展的热烈期盼。“毕业后我要回到家乡,希望我的努力能给家乡带来一定的发展。”


最后,她对书记、省长说出了2019年她对家乡的期待。

“到了结婚的年龄,我希望房价可以再降一降。”

来自甘肃的贾先生今年28岁,到了结婚的年龄,买房成了大问题。贾先生表示,现在房价太高了,自己的工资又低,希望像自己这种情况的在住房问题上可以得到政策上的帮助。


近些年,想独立购房的女性越来越多。来自宁夏的一位年轻女士也对高房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自己还没买房,现在很着急,希望房价可以再降一降。


“落户问题比较难,可否完善下落户政策呢?”

一名来自江苏的大四学生说,她学的传媒专业,因为上海机会比较多,所以想留在上海工作。但是,上海落户比较难,她希望能完善落户体制,留住人才。


“愿生活压力小一点,身体健康好一点。”

“保温杯里泡枸杞,90后有人拿一半工资去养生?”曾几何时,90后是年轻、活力的代名词。现在,他们也开始关注健康了。新疆的苏先生今年29岁,是一位很“拼”的职场人。他说因为经常加班,身体接二连三的出现了一些问题。

“我希望政府可以帮助年轻人减轻一些压力,让每个人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觉得教育对每个孩子都应该是平等的。”

教育均衡发展事关教育公平,事实上,很多地方学校之间的师资力量存在很大差距。一位来自宁夏的妈妈表示,教育应该是平等的,希望把教育资源分配均衡化、合理化。

“对于创业人员,能否有更多政策上的支持?”

人到中年,危机感就来了。上有老下有小,不想法子赚钱怎么行?于是,很多人想脱离打工生活,开始“自己干”。这位今年36岁,来自天津的网友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希望创业人员可以有更多政策上的支持,更好的创业平台。

“看病买药的支出可否减少一些?”

岁数大了,跑医院的次数越来越多,在今年的街头采访中,很多老人觉得看病的开销太大。来自湖北的一位老人就希望有更多的合作医疗和免费医疗,从而减少个人负担。


来自上海的老人有同样的感受。“药费太贵,药很少,能改善一下这种情况就太好了。”

在生活中,你有什么烦恼?2019年,你有什么期待?马上给小编留言吧。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街采全国各地网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