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内1241亿!北上资金大举涌入A股,连续9周加仓三大行业,这些股增仓超10倍

数据宝 2019-03-03 14:07:27

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增加的行业有18个,其中综合行业环比增幅达到10.42%,计算机、有色金属、建筑材料等行业增幅也超过5%。个股方面,本周北上资金增持了751股。增持个股中,深圳机场、长飞光纤、华测检测、景旺电子、鱼跃医疗等34股持股比例均上升0.5个百分点以上。

00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北上资金开年以来持续流入,累计净流入1241亿元;本周净买入120亿元,增持751股。近期,北上资金对有色金属、建筑装饰和汽车等行业较为青睐,净买入持续时间长达9周。

北上资金连续9周净买入A股

沪指本周(2月25日至3月1日)上涨6.77%,北上资金净买入120亿元,已经连续第九周净买入,其中开年以来净买入1241亿元。

具体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四个交易日皆净流入,仅有周一呈净流出态势。值得一提的是,北上资金在开年以来无一周净流出。

从板块持股变动来看,深股通(主板)、深股通(中小板)、深股通(创业板)、沪股通本周持股数量环比均增长,分别增加3.92%、2.16%、5.52%、0.29%。

值得一提的是,沪股通连续九周持股比例增加。创业板是板块中周环比增持数量比例最大的板块。其中部分个股获得北上资金大比例持仓。如华测检测,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比例上升1.49个百分点。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性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主要从事工业品、消费品、生命科学以及贸易保障领域的技术检测服务。业绩快报显示,华测检测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8.74%。受益于国家宏观政策推动及检测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 司环境检测、食品检测、汽车检测、计量校准业务的增长速度超过30%,CRO业务在报告期内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营业收入较同期大幅增长。

北上资金连续9周增持三大行业

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增加的行业有18个,其中综合行业环比增幅达到10.42%,计算机、有色金属、建筑材料等行业增幅也超过5%。

北上连续加仓时间最长是有色金属、建筑装饰、汽车行业,连续9周加码。

北上资金2018年12月21日持有有色金属行业股份数量9.98亿股,到本周末持有13.9亿股,持股数量增加近四成;

北上资金2018年12月21日持股建筑装饰行业13.89亿股,到本周末持有18.44亿股,持股数量增加32.74%;

北上资金2018年12月21日持股汽车行业17.38亿股,到本周末持有20.6亿股,持股数量增加18.53%。

从本周个股看,锡业股份、豫光金铅等有色股;苏交科、中铁工业等建筑装饰行业个股;威孚高科、一汽富维等公用事业个股持股变动比例居前。其中威孚高科北上资金持股比例由上周末的5.86%上升至到本周末6.64%,变动比例为0.78%。

北上资金增持751股

个股方面,本周北上资金增持了751股。具体来看,增持个股中,深圳机场、长飞光纤、华测检测、景旺电子、鱼跃医疗等34股持股比例均上升0.5个百分点以上。

本周北上资金减持了731股。从持股比例变动来看,北上资金对香飘飘的持股比例由上周五的2.18%迅速下降至0.29%,下降了1.89个百分点,持股比例变动位居第一位;其次是新纶科技,北上资金对该股的持股比例由上周五的3.28%下降至1.51%,下降1.77个百分点;第三为设计总院,北上资金对该股的持股比例由上周五的2.24%下降至0.54%,下降1.7个百分点。此外,对旭升股份、生物股份、恩华药业、超声电子等股持股比例均下降1个百分点以上。

北上资金连续五周增持124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五,北上资金连续五周增持124股。从持股数量看,与今年1月18日相比,彩讯股份、科顺股份、华夏航空、量子生物、凯利泰、继峰股份获北上资金增持明显,增仓幅度超20倍。其中彩讯股份持股增幅最高,为64.34倍,持股数量由五周前的0.57万股增加到36.96万股;其次是科顺股份,持股数量由五周前的0.86万股增加到51.31万股,持股增幅58.66倍。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上资金 加仓 个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