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击两会驻地:政协委员陆续抵达签到,随后就被这群人“围追堵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2 17:47:21

在政协委员们报到的现场,面对各家媒体抛出的海量问题,多数委员们都微笑应答。不过由于现场媒体记者提的问题实在太多,让委员们也颇感应接不暇。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2019年3月3日正式开幕。3月2日一大早,参加政协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到对应的驻地报道。

北京昆泰酒店作为驻地之一,将接待经济、农业、农工党、九三学社、对外友好等部分组别在这里分组讨论各项报告和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该酒店看到,从一大早开始,就有委员陆续抵达酒店,经过安检进入大堂后,有两排按照组别分类的签到台,委员们在此签到并领取相关材料和证件。

根据昆泰酒店驻地接待组通知,3月2日晚上8时将要召开委员小组召集人会议。截至当天下午1时,签到台上原本厚厚一叠装有委员材料和证件的资料袋已经所剩无几,参会委员已基本抵达驻地并签到。

微风徐徐,骄阳暖照。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了祖国的伟大发展成就,也深切感受了时代发展的紧迫感。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社会各界对2019年同样充满期待。

“怎么判断2019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增长”“怎么研判2019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下一步重点是什么”……在现场,一系列问题被抛向前来报到的委员们,还有一些媒体更直接询问委员“您今年提交什么内容的提案”“为什么关注这方面内容”等问题。

面对各家媒体抛出的海量问题,多数委员们都微笑应答。不过由于现场媒体记者提的问题实在太多,让委员们也颇感应接不暇。有的委员开玩笑说:“你们提的问题太多了,我回答不过来,能不能限定每天回答问题的数量啊?”立即引起了满堂笑声。

在众多委员之中,资本市场“老兵”、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的出现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因为正是在今天凌晨,经历1个月征求意见后,科创板“2+6”相关制度规则刚刚敲定,即将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这一制度的出台,无疑成为资本市场的重磅消息,不过去年刚卸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一职的姜洋对此似乎并不愿意多谈。但他在回应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自己今年一共提了4份提案,其中包括加快期货法出台的提案。

根据会议安排,今年全国政协共设立了7个驻地,2000余名全国政协委员会前集中入住。会议期间,驻地将开展11场小组讨论。

根据人民网2019年的两会调查显示,在450万人次参与的投票中,正风反腐、依法治国、社会保障在18个候选热词中高居前三;教育改革、健康中国分别列第四、第六;而“互联网+政务服务”排名第五。排名靠前的热词多与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密切相关。

(本组图片及封面图片均由每经记者李彪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政协委员 姜洋 两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