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 创两年多来新低

华尔街见闻 2019-03-01 23:51:23

周五,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统计,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54.2,低于预期的 55.8,创2016年11月以来新低。前值 56.6。2月ISM制造业各分项指数均出现下跌,其中就业指数也创2016年11月以来新低。

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五,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统计,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54.2,低于预期的 55.8和前值 56.6,创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即2016年11月以来新低。这意味着美国2月制造业活动增长放缓,速度超过市场预期。

2月ISM制造业各分项指数均出现下跌,其中就业指数也创2016年11月以来新低:

美国2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 49.4,预期 51.8,前值 49.6。

美国2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 52.3,前值 55.5。

美国2月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 55.5,前值 58.2。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委员会主席Fiore指出,

“专家小组的评论反映出制造业仍在扩张,需求和产量显著增加,尽管两者均比上月疲软。消费(生产和就业)继续扩大,但比前一个月的水平下降了8.9个百分点。”

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下跌,目前报96.09,日内跌幅扩大至0.13%

现货黄金短线上涨,上破1310美元关口,目前报1312美元,日内跌幅收窄至不足0.1%。

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3,也创下2017年8月份以来新低,新订单分项指数创2017年6月份以来新低。前值53.7,预期53.7。

(华尔街见闻 文彦)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ISM 制造业 经济 美联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