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溃坝事件或遭罚没20%收入 淡水河谷盘前跳水4.5%!

华尔街见闻 2019-03-01 23:21:20

淡水河谷或将被巴西监管机构罚没去年20%的收入。消息传出后,淡水河谷盘前股价快速转跌,一度跌4.5%,开盘后延续跌势,盘初跌超3%,该公司2026年到期债券收益率涨5个基点至5.35%。

巴西当地监管机构正在调查淡水河谷此前发生的大坝坍塌事故。据彭博社报道称,淡水河谷或将被巴西当地监管机构罚没2018年收入的20%,因其可能掩盖了一项安全程序中的问题。

如果淡水河谷确认被定罪,根据巴西的反腐败法,淡水河谷可能会遭遇最高约为250亿巴西雷亚尔(约合66亿美元)的罚款。截至2018年9月的12个月里,淡水河谷净收入为1270亿雷亚尔。

消息发布后,在美上市淡水河谷盘前股价快速转跌,一度跌4.5%。当天低开逾3%,盘初跌幅一度达到3.6%,截至更新跌幅收窄到3%以内。

 
 

与此同时,该公司债券遭到抛售。淡水河谷2026年到期债券收益率涨5个基点至5.35%。

1月25日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Vale)的一座尾矿坝(Córrego do Feijão)发生垮塌,导致社区及附近村落被淹,目前造成至少186人死亡、122人失踪。

淡水河谷1月28日发布声明称,因溃坝事故,决定暂停派息、股份回购和高管奖金发放;同时已成立独立委员会,负责对溃坝事故进行调查及后续救济工作进行监督。

受该事件影响,淡水河谷宣布将关闭多达10%的铁矿石产能,以避免再出现类似事故,削减的铁矿石产量或达4000万吨。不过淡水河谷称,将增加其他地区(铁矿石)产量,弥补溃坝矿区停产影响。

华尔街见闻 郭昕妤(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淡水河谷 股价 罚没 巴西监管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