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商务部就WTO发布美诉中国粮食补贴争端案报告发表谈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1 11:28:3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据商务部3月1日消息,日内瓦时间2019年2月28日,世贸组织发布美诉我粮食补贴世贸争端案专家组报告。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对此发表谈话并表示,专家组驳回了美方关于玉米补贴政策的诉请,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专家组未能支持中方关于小麦、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补贴水平计算的主张,中方对此表示遗憾。

该负责人强调,农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政府对本国农业提供支持,保障农民收入,维护粮食安全,是各国的通行做法,也是世贸规则允许的。 

“中国一贯尊重世贸规则,将认真评估专家组报告,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稳定性,继续以符合世贸规则的方式促进本国农业发展。”该负责人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务部3月1日消息,日内瓦时间2019年2月28日,世贸组织发布美诉我粮食补贴世贸争端案专家组报告。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对此发表谈话并表示,专家组驳回了美方关于玉米补贴政策的诉请,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专家组未能支持中方关于小麦、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补贴水平计算的主张,中方对此表示遗憾。 该负责人强调,农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政府对本国农业提供支持,保障农民收入,维护粮食安全,是各国的通行做法,也是世贸规则允许的。 “中国一贯尊重世贸规则,将认真评估专家组报告,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稳定性,继续以符合世贸规则的方式促进本国农业发展。”该负责人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商务部 WTO 美国 粮食补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