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5月落地余姚 将研讨核心算法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8 17:40:10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2月28日,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理事长、峰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甘中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记者表示,机器人对芯片的要求非常高,目前的机器人与真正具有自主智能的机器人还存在很大差距,核心智能算法缺失。随着5G等技术的发展,需要将机器人的运动控制系统与万物融合,基于5G等新兴技术提升机器人的智能性。峰会期间将开展“院士专家与企业家对话”,就解决当前国内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开展研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在第五届机器人峰会上,总投资达432.5亿元的24个智能制造、综合类项目和11个人才项目正式签约。截至目前,峰会签约项目的整体转化率达80%。而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为主题的第六届峰会,将于5月8日至10日在浙江余姚举行,2019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研究》白皮书将在本届峰会中首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工智能 大数据 机器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