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解释协议未成:朝鲜要求彻底解除制裁,我们不同意

新华社 2019-02-28 16:01:30

据新华社2月28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记者会上确认,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没有签署任何文件。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与金正恩未能在河内达成协议的原因是朝鲜希望美方彻底解除制裁。特朗普说,“根本上说,他们希望制裁可以彻底解除,但我们不会这样做......”他还表示,“我们确实有一些选择,但现在不会做任何选择。有些时候有些路你必须走,现在就是其中一个这样的时刻”。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表示,朝鲜半岛问题重回政治解决轨道来之不易,值得珍惜,中方希望朝美双方继续开展对话,并愿意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陆慷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河内会晤如何做出评价,中方有兴趣听一听朝美两国官方最终发出什么权威的声音。他表示,过去一年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了发生了重要和积极变化,各方重新回到政治解决的正确轨道,这一成果来之不易、值得珍惜。过去半个多世纪的经验已经告诉大家,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不是一蹴而就的。中方希望朝美双方继续开展对话解决问题,切实尊重彼此的合理关切,继续互示诚意,中方也愿意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金正恩 美国 朝鲜 越南 河内 金特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