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鸟瞰图曝光!阿里砸下69亿元的北京总部计划今年底开工 2024年投入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8 12:19:31

阿里认为北京不仅仅是一个业务落地的场景,而是阿里新生业务形态的重要衍生器,其在北京的经验和收获,将为集团未来三十年新商业生态的塑造和延展打下基础。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实习编辑 王丽娜    

  杭州有个阿里巴巴。未来,北京也会有个阿里巴巴。

  2月27日晚间,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准备在北京再成立一个总部,以此来为整个阿里巴巴集团服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账号“发展北京”所推文章中查证到该消息。

  “发展北京”官方曝光了阿里北京总部鸟瞰图。同时,据其官方信息显示,阿里巴巴北京总部项目计划于2019年11月开工,2024年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47万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总投资约68.9亿元。该项目位于朝阳区电子城北区,来广营东路北侧,规划五路西侧。

  记者了解到,2015年,阿里启动北京、杭州“双中心、双总部”战略,期望以北京为大本营,可以推进其在中国北方地区的战略执行和业务发展。彼时,阿里表示,未来将帮助北京以及北方消费者,享受到互联网、电子商务的便利,为他们带去全球更多、更快、更好、更省的产品和服务。

  此前有统计数据显示,阿里宣布启动“双中心”战略后,截至2017年8月初,阿里巴巴集团18个BU(事业部)的主要业务已经全部落地北京,北京员工数增加了5000名至12000多人。在两年时间内,当时阿里巴巴在北京的新增员工数超过了5000人,在绝对值上超过了杭州的新入职人数。

  显然,北京已成为阿里继杭州之后的第二主场。阿里表示,“阿里巴巴在北京的业务密度、服务能力和管理深度,都已经到了总部规格。”阿里认为北京不仅仅是一个业务落地的场景,而是阿里新生业务形态的重要衍生器,其在北京的经验和收获,将为集团未来三十年新商业生态的塑造和延展打下基础。

  截至目前,阿里主核心业务已全部在北京落地,涵盖了科技、金融、电商、文娱、健康、物流、新消费等领域。其中UC浏览器、高德、阿里影业、阿里健康总部设在北京,包括天猫、菜鸟在内的人力和资本也向北京聚拢。(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 总部 双中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